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京东物流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京东618当日达、次日达占比91%

2019-06-19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 月 19 日 消息:今日凌晨,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发布致京东物流员工的一封信。王振辉在信中表示,今年 618 京东物流单量再创新高,京东物流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当日达和次日达的占比持续保持在91%以上,开放业务强劲增长,非京东平台物流服务收入同比增幅超过120%。

此外,王振辉还表示,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已经投用 23 座,信息系统可以支持每分钟亿级的高并发场景吞吐量和每天亿级订单量。此外,京东已与 200 多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共生战略伙伴关系,物流网络覆盖超过 55 万个行政村。

以下为信件全文:

永葆初心,再启征程

——致京东物流兄弟的一封信

亲爱的兄弟们:

6 月 18 日刚过, 618 的物流战斗还在继续,这个由京东集团创立的全球亿万消费者参与的盛大节日,已经走过 16 年。截至 18 日 24 点,京东物流单量再创新高,但 618 期间我们的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当日达和次日达的占比持续保持在91%以上;开放业务强劲增长,非京东平台物流服务收入同比增幅超过120%。不断为消费者带来信赖和惊喜,为客户、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京东物流人的拼搏和付出,尤其是身在一线的兄弟们,日夜奋战保障最优客户体验,用汗水和微笑持续提供高品质的物流服务,你们辛苦了!

过去的 16 年是中国经济和物流行业发生巨变的 16 年,物流在服务社会运行和居民生活中的基础性地位越来越凸显,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性产业。同时,技术创新推动了物流基础设施的智能化迭代,消费升级拉动了高品质物流服务需求的猛增。物流行业的发展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韧性十足的中国经济正在为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巨大潜力。可以说,物流行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代。京东物流通过十余年的发展,持续推动整个行业降本提质,引领行业创新,已经完成从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转型,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新的阶段,坚持技术和服务创新,与时俱进,与日俱进。

每一年 618 对于高速发展的京东物流都是一次新考验,今年我们通过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的高效运转、物流服务和产品体系的创新升级以及一系列运营保障措施,为这场覆盖7. 5 亿消费者的全球年中购物狂欢提供关键支撑。我们的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已经投用 23 座,信息系统可以支持每分钟亿级的高并发场景吞吐量和每天亿级订单量,IoT分拣、外骨骼机器人、智能打包、单件分离、冷链分拣、秒收系统等创新机器人不断与一线员工组成新的“人机CP”;我们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充分满足超过 20 万合作商家的大促物流需求,为应对 618 订单峰值量刷新提供深度服务;我们通过与 200 多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共生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提升物流服务能力,整合海陆空数万条线路,保障 618 期间的运力支持;我们的物流网络覆盖超过 55 万个行政村,多元化时效产品持续满足用户的全场景选择,无人机、无人车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用最短的时间为消费者带来最极致的物流服务,我们的数万名兄弟始终战斗在一线,在距离用户最近的地方,用心完成每一次递送。让人感动的是, 618 大促期间一线兄弟在奔忙之际多次伸出援手,南昌的张超兄弟听到呼救,果断帮忙救下一名临产孕妇;北京的陈晓亮兄弟看到儿童身体悬空,单手托举半小时直到获救后悄悄离开……身为美好生活守护者,你们不仅在传递速度和温度,还用自己善良的本心为京东物流赢得社会尊重,都是好样的!

新的阶段,坚定开放战略,突破业务惯性,打破转型定势。

京东物流始终以信赖和速度作为服务客户的基准,在做好内部履约的同时,坚定不移加大开放力度与业务创新。我们还通过培训、技能大赛等多种方式帮助一线兄弟提升揽收能力,通过薪资结构的调整鼓励大家多劳多得,增加兄弟们的收入。今年初京东物流正式明确了“体验为本、效率制胜”的发展战略,利用长期以来在效率和体验上积淀的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供应链业务、快递业务、供应链智能平台三大板块,实现产品能力、网络建设、技术实力的全面提升。

当今,物流已成为人与社会、企业与产业、国家与全球产生连接的重要方式,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视角,用5G、IoT、无人科技等前瞻技术创新颠覆物流连接方式,创造新的物流业态。我们要从“供应链服务”向“供应链服务+供应链智能平台”转型,不仅通过提供供应链服务,帮助商家提升供应链效率,还要基于智能系统和IoT,整合社会物流资源,构建全面的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基于智能技术沉淀和产品化,形成行业技术解决方案,升级物流行业整体的效率和体验;最终基于核心技术链接多方生态,共建资源共享、体系共生、生态共荣的平台,实现供应链资源高效匹配,继续推动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和社会效率的全面提升。

新的阶段,坚守价值观,实现以人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整个京东集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刘总的带领下,经过多次深入讨论,京东的价值观日前已正式升级为“客户为先、诚信、协作、感恩、拼搏、担当”。新的价值观、新的征程之下,我们要始终对客户心怀感激和敬畏,不断创造更大价值,要做到诚信自律、团结协作,还要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无论是业务突破、产品创新还是个人转型,京东物流需要大家永葆创业的初心,也需要大家拿出直面阵痛的勇气,越是在变革时期越能保持定力匠心,不断挑战自我,为未来而战。

兄弟们,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再次感谢每一个兄弟在 618 期间的辛勤付出,我们将始终战在一起,继续为梦想劈波远行!

京东物流集团CEO 王振辉

2019 年 6 月 19 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京东物流被曝将招聘上万人:多劳多得 激励上不封顶

    京东物流近日宣布启动“万人招聘计划”,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吸纳约2万名新员工,主要涵盖供应链、运营、管理、销售等关键领域。此举旨在进一步增强京东物流的人才专业力,以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和创新。这些措施不仅让每位京东人能够收获有尊严感、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工作生活,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 净利润大增218.8%!京东物流全年营收、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快科技3月6日消息,今天,京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和年度业绩报告,全年净利润达27.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了218.8%。财报显示,2023年Q4京东物流营收472亿元,上年同期430亿元,市场预期462亿元,同比增长9.7%;2023年Q4净利润10.39亿元,上年同期3.52亿元,市场预期1.6亿元。2023年全年,京东物流总收入为1666亿元,同比增长21.3%, 其中外部客户收入占比连续达 70%;2023年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再创新高,达到27.6亿元,同比增加218.8%。2023年全年,京东物流营收、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在财报?

  • 京东物流2024年上半年将招聘约2万人:六险一金 激励上不封顶

    近日,京东物流启动万人招聘计划”,2024年上半年将吸纳约2万名新员工,聚焦供应链、运营、管理、销售等方向。还将通过Boss招募令”青干班”等招聘项目,重点引进基层管理者、基层储备管理人才、一线操作员等岗位人员,进一步增强京东物流人才专业力。京东还表示,20年多来,京东始终坚持先人后企”,先后累计投入近500亿元,建立多维度福利关怀和人才发展机制,让每位京东人能够收获有尊严感、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工作生活。

  • 全国充电桩累计886万台 同比暴增63.7%

    快科技2月24日消息,中国充电联盟发布2024年1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截止2024年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886.1万台,同比增加63.7%。其中,2024年1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26.5万台,同比上升31.1%。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为5.6万台,同比上升36.8%,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为20.8万台,同比上升29.6%。2024年1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72.9万辆,桩车增量比为1:2.8,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广东、浙江、江苏、上海、湖北、山东、北京、安徽、河南、四川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

  • 京东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直接止损金额23.54亿元

    京东发布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京东反诈中心通过风控拦截和预警劝阻等手段,成功帮助用户避免了23.54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中心与警方紧密合作,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超过1300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京东反诈中心在2023年的反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不仅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通过广泛的反诈宣传提高了公众的防骗意识。

  • 轮渡公司回应海南为何今年突发离岛难:客量激增 历史最高

    今年海南省游客极多,尤其自驾旅客旅客增多,导致出现了返程困难、运力不足等综合因素面临离岛难问题。海南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码头管理中心经理对此表示,今年春运启动以来,琼州海峡进出岛的车、客量一直处于激增状态,也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新高,特别是新能源车辆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不过好在国内车企近日也纷纷开卷,比亚迪方程豹、腾势、广汽埃安、长安深蓝、阿维塔等纷纷宣布提供免费汽车发运服务,方便各位车主离岛。

  • 微博CEO王高飞:广告业务逐步恢复,本季度呈现稳健表现

    3 月 14 日,微博(09898.HK,股价77. 1 港元,市值 181 亿港元)发布 2023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四季度,微博总营收4. 637 亿美元,约合33. 18 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因素,总营收同比增长5%。其中,广告营收达到4. 037 亿美元,约合28. 86 亿元人民币,剔除汇率因素,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四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 459 亿美元,约合10. 34 亿元人民币,调整后营业利润率31%。2023 年全�

  • 华为Pocket2媲美二十万元检测仪 防晒霜涂抹检测准确率高98.7%

    华为Pocket2发布会今日盛大召开,引领手机科技新风潮。此次发布会,华为为我们带来了三款精美绝伦的配色选择,分别是洛可可白、芋紫与雅黑,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无论是检测防晒霜的涂抹情况是了解皮肤晒斑状况,华为Pocket2都为她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 京东65亿补贴!3C数码、家电家居、汽车统统以旧换新

    快科技3月18日消息,京东黑板报宣布,2024年,京东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投入65亿元,为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提供支持。在3C数码品类推出以旧换新专项扶持计划”,整合30亿补贴加码以旧换新,鼓励消费者换新装备。在家电家居品类上联合更多品牌投入30亿元,持续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补贴及服务体验升级。在汽车品类上,联合品牌共同投入5亿元,助力汽车以旧换新,推出行业内首个轮胎以旧换新”计划。此外,床垫、沙发、锅具、晾衣架、浴霸、智能马桶等产品,都可以在京东通过以旧换新进行购买。数据显示,过去三年,有超3000

  • 理想反超问界夺得新势力销冠 单周销量0.93万辆

    理想汽车公布了2024年第10周的造车新势力单周销量数据,再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在这份榜单中,理想汽车以0.93万辆的单周销量成绩,成功反超了问界的0.85万辆,重新夺回了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冠军宝座。尽管与奥迪、宝马、奔驰等一线豪华品牌的销量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已经十分接近,展现出了其在豪华市场的潜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