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比特币勒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巴尔的摩市服务器遭黑客攻击,勒索约10万美元比特币遭拒绝

2019-05-27 11:4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自 5 月 7 日以来,美国巴尔的摩市政府一直深受恶意勒索软件攻击的困扰,黑客要求支付 10 万美元比特币赎金,然而遭到了政府官员的拒绝。目前,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因攻击事件,谷歌方面禁用了巴尔的摩市政府的Gmail账户。

据报道,由于该市的服务器已经被中断,政府官方的baltimorecity.gov电子邮件无法使用。为此,巴尔的摩市政府创建了Gmail账户,以便在垃圾邮件攻击期间使用。然而,人们发现该地区政府创建的Gmail账户已被禁用。分析称,谷歌方面已经考虑了这些需要付费的商业账户,而不是免费的个人Gmail账户。巴尔的摩政府发言人指出,巴尔的摩计划从谷歌购买一份商业计划,以便恢复账户。

据此前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巴尔的摩在遭遇了一场恶意软件攻击,导致其房地产行业以及一些基本系统陷入瘫痪,该城市的财产税和水费征收和转移都受到了影响。

黑客用一种被称为“Robbinhood”的新型勒索软件攻击了该市的服务器,并要求支付13 BTC(102, 900 美元)的赎金。黑客还给予该市政府另外一种选择,只要支付3 BTC(23, 700 美元)就可以帮忙解开特定系统。(cryptoglob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