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社交媒体最新资讯  > 正文

企业如何通过社交媒体渠道服务客户?这四点你必须了解下

2019-08-09 16: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9日 消息:在过去的几年里,社交媒体的发展速度相当惊人。社交平台上的用户不断增加,其使用率从未如此之高。

根据研究,大约67%的在线用户现在通过使用社交媒体平台与公司取得联系,以寻求支持和帮助。作为一个企业,在做出有效回应之前,你应该倾听他们的意见。

而通过社交媒体回应用的意见是建立良好客户关系的有效办法,并可以带来长期的价值。那么如果通过社交媒体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四种十分实用的办法。

一、选择一个适合企业的社交媒体平台

在选择社交平台时,一定要确保该平台符合公司的商业业务。有些平台对部分人可能是理想的,但对其它人可能就不是这样了。你要做的就是发现受众主要在哪些平台,在进行选择。

入驻了大多数客户所在的平台后,就可以更为精准的为他们提供服务。

二、及时关注社交媒体账户的动态

这并不是要你 34 小时守在屏幕上,但最好及时关注社交媒体账户的动态,这样你就可以回复客户问题。

现在有各种工具提供提醒服务,有从免费到不同的价格的产品,通过这些工具这将有助于你保持关注账户的动态。让客户感觉最糟糕的事情有可能是,当他们向你提及某些问题时却被忽略了。

三、对不同顾客用不同的方式沟通

在网上如何展示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和客户沟通时应该使用正确的方式。

最佳方法是不断调整与客户互动的客户方式,因为并非所有人都是相同的。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客户是否使用表情符号或俚语?

–客户是否可能来自不同的国家,因此不能完全流利地使用您的语言?

–客户对您的服务/产品是否感到失望?

如果你能通过一些信息了解顾客的状态,那么也就能轻松的调整自己沟通时的语气和方式。

四、必要的话,采用其它方式处理问题

尽管通过社交媒体倾听客户的意见是必要的,但有时也需要通过其它渠道处理问题。

比如你需要客户提供敏感信息,这时候可以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方式进行沟通。当然,直接简单粗暴的告诉他们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可能会显得态度很差。相反,应当使用友好的语气进行解释,确保他们的问题得到解决。

毫无疑问,出色的社交媒体是拓展业务的绝佳方式。而你如何运营企业社交媒体,又是如何与客户互动是帮助企业成长并吸引忠诚客户的关键。

注:文章编译自e27,作者Jamie Costello。原文内容可点击这里阅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