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短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MCN利用网友爱心打造卖惨主播带货 警方:严厉打击

2024-04-16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年来,网络短视频在大众娱乐消遣中扮演重要角色,催生了电商直播等新业态。然而,一些主播为了吸引关注不惜虚假宣传、编造故事,引发社会负面影响甚至触犯法律。最近,四川乐山警方查处了一起捏造事实、传播不实内容的短视频案件

一位短视频博主在某平台发布了关于 “家暴” 事件的视频,引起网友担忧并呼吁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发现视频内容虚假,事实并非如此。原来,该博主为了吸引关注,与他人编造了 “被前夫骚扰” 剧本,通过直播卖惨来获取关注和流量。警方对博主及其团队依法行政处罚。

此案揭露了一些博主通过虚假宣传获取利益的现象,背后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获利模式。除了单打独斗的博主外,一些 MCN 机构成为幕后主谋,批量打造 “卖惨” 网红以吸引粉丝,通过直播带货获取利润。

这些案例揭示了网络直播行业中存在的虚假宣传、编造故事的乱象,警方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希望能够整治网络虚假乱象,维护社会秩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