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长江鲟保护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上金融推动环保公益,开展“关爱长江鲟”系列活动

2024-03-26 10: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年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宣布长江鲟野外绝迹。上个月,5000余尾人工繁殖的长江鲟在长江边放流,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保护‘水中国宝’的知识,这都是保护生态的重要方式。”资 深科普讲师罗燕妮对40余位志愿者表示,公益需要无数微小力量的汇聚。

7月22日上午,骤雨初歇,江边雾散,15组亲子家庭志愿者齐聚重庆金海湾公园,参加由重庆马上科技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传益千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承办的“马上Plogging·益起净滩公益行”活动。这场活动旨在通过“关爱长江鲟,守护长江绿”公益课、净滩行动和帆布袋涂鸦等主题活动,为守护长江生态贡献力量。

“专家在为实现长江鲟自然繁殖努力,我们更要保护好自然生态,不让它们像恐龙一样消失”,一名来自马上消费的志愿者说道,通过罗燕妮老师的讲解和展示,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保护长江生态及少有物种的重要性。据悉,本场公益微课也在“乡村英才学堂”同步直播,引发广泛关注。现关注“乡村英才学堂”公众号,大众也可以免费参与学习。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共同开启净滩活动。大家手持夹钳、垃圾袋,沿着金海湾公园的河滩展开清理行动,从草丛中、石缝里捡出各种塑料制品、烟头、饮料瓶、泡沫、小木板等生活垃圾垃圾。在大家重复弯腰、起身的动作中,这些垃圾被分类“收入囊中”,看着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的河滩,大小志愿者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活动最后,亲子家庭接过工作人员分发下来的帆布包、绘画颜料等工具,一起把对守护自然环境的决心和热情、对长江生态保护的祝福和期望绘制在帆布袋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知识,也凝聚了更多力量来共同守护美丽江河。通过亲子活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树立起绿色、环保、节约的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主办方重庆马上科技发展基金会是由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并发起成立的市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发布了“授渔计划”“蓝天计划”等五个项目规划。乡村英才学堂作为“授渔计划”中千里马·乡村英才培养计划的公益直播平台,主要面向返乡创业者、应届毕业生、退伍军人及小镇青年等群体,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创业就业、农村电商等在线知识培训,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和创新创业带头人,通过整合师资、课程资源,促进知识技能的再分配,创造更多机会的公平,助力乡村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