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李想发全员信自我批评:理想汽车不再单纯追求销量

2024-03-21 14: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1日 消息:理想汽车CEO李想近日发布全员信,深入剖析了公司近期面临的挑战,并针对理想MEGA汽车的上市节奏以及过分关注销量的欲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首先,关于理想MEGA的节奏问题,李想坦诚地指出,公司曾错误地将理想MEGA的从0到1阶段(商业验证期)误认为是从1到10阶段(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他强调,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技术需要经历与理想ONE和增程电动类似的成长过程,不能期待其上市后立即拥有理想L系列那样的市场势能。这种对纯电战略节奏的误判导致理想MEGA的推广节奏混乱,进而影响了销售团队对理想L系列用户的服务质量,甚至导致主力车型理想L8在店面摆放位置上的被忽视。

为解决这一问题,李想提出,公司应耐心地将理想MEGA按照从0到1的节奏进行经营,重点关注核心用户群体和高端纯电消费能力强的城市。他建议放弃全面开花的销售策略,转而集中资源在头部城市的大型零售中心开展产品体验和试驾活动,并加速在这些城市建设超充站。待理想MEGA有效完成从0到1的阶段后,再逐步向更多城市和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推广。

理想汽车,理想L9,电动汽车,新能车,SUV

其次,针对过分关注销量的欲望问题,李想认为,公司上下过于追求销量和竞争,导致欲望超越了价值,损害了原本擅长的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他强调,这种对欲望的追求使公司偏离了初心,变得不再是自己所期望的样子。

为解决这一问题,李想提出降低销量预期和欲望,回归健康的增长轨道。他主张将焦点从竞争转向用户,从欲望转向价值,重新回归公司擅长的用户价值提升和经营效率提升。他强调,公司应严格遵循三大行为准则:将用户价值放在首位,通过共创达成共识,以及实事求是、知错就改。

最后,李想表示,2024年3月的问题实际上是2022年问题的升级版。他坚信,只要实事求是、知错就改,并在共同努力下聚焦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耐心控制节奏,脚踏实地地解决问题,公司就能长期健康地服务好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