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胡润财富报告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拥有亿元资产的家庭达13.3万户 2023胡润财富报告发布

2024-03-20 07: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3胡润财富报告》为我们详细描绘了当前中国财富家庭的状况,包括其数量、地域分布及人群特征。

首先,在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514万户,但较上年微幅减少0.8%,即减少了4.1万户。同时,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为208万户,较上年下降1.3%,减少了2.7万户。更引人注目的是,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为13.3万户,同比减少了5200户,降幅达到3.8%。此外,国际超高净值家庭,即拥有3000万美元资产的家庭,共有8.8万户,也呈下降趋势,减少了4100户,降幅为4.5%。

在地域分布上,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分布特点鲜明。北京以19400户高居榜首,尽管比上年减少了1000户,降幅为4.9%。上海和广东分别以16830户和17300户位列第三和第二,两者均较上年有所减少。浙江和香港分别以13800户和11400户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值得注意的是,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构成也颇具特色。其中,企业主占据绝对多数,占比高达79%,较上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这些企业主的资产主要集中在企业本身,占比达到71%,而房产则占总财富的13%。相比之下,职业股民占14%,现金及股票是他们财富的主要来源,占总财富的80%,而房产投资占20%。不动产投资者则占7%,他们的财富主要集中在房产上,房产投资占总财富的70%以上。

综上所述,中国财富家庭的数量和构成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而地域分布则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这一报告为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财富家庭的状况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和视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