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夫妻宰杀活鸭被抓伤住进ICU:感染鹦鹉热衣原体

2024-02-23 13: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对夫妻在家中宰杀活鸭时,不慎被抓伤。随后,他们相继出现了寒战、发热的症状,并伴有咳嗽和白痰。在活动后,他们还会感到胸闷和气急。由于病情严重,夫妻俩最终被紧急送往ICU接受治疗。

经过医生的诊断,这对夫妻被确诊为鹦鹉热衣原体感染。在接受规范治疗后,他们的症状逐渐好转,最终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鹦鹉热衣原体主要在鸟类和禽类之间传播和感染,但偶尔也会由带菌动物传染给人类。鹦鹉热的临床表现具有多样性,可以是急性起病,表现为高热、寒颤、全身不适等症状,也可以是缓慢起病,潜伏期长达1~ 2 周,甚至可达 45 天。在严重的情况下,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发绀、烦躁、谵妄、木僵、昏迷等症状。部分病例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甚至累及肝脏导致黄疸。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在宰杀活禽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受伤感染。同时,对于有鸟类或禽类接触史的发热患者,应警惕鹦鹉热衣原体感染的风险,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