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收益1.17亿!吉利出售所持睿蓝汽车全部股权

2024-02-20 20: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0日消息,今天,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子公司浙江吉润所持有的45%睿蓝汽车股权全部出售给浙江吉利启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现金代价为人民币5.04亿元,出售完毕后不再持有任何睿蓝汽车股权,而吉利汽车则获得了1.17亿元。

作为吉利旗下唯一一个销量下滑的品牌,睿蓝汽车在2023年的累计销量仅为38001辆。

对此,吉利汽车表示:目前,睿蓝汽车的换电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预期主要资源及持续的资金投资将用于发展换电生态及相关基础建设。

鉴于本集团于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优势,本集团认为,将大部分资源集中投放于支持新能源汽车增长及出售换电业务可提升本集团的竞争力。

据悉,吉利启征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及其联系人全资拥有。

交易完成后,睿蓝汽车的两大股东变更为力帆科技和吉利启征,其中力帆科技持股55%,吉利启征持股4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