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成功发射NASA地球观测卫星:监测海洋、空气专用

2024-02-09 08: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9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日1时33分,SpaceX用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NASA(美国航天局)PACE地球观测卫星。

发射后约5分钟,NASA确认收到卫星发出的信号,其性能表现符合预期。

据媒体报道,这一卫星项目全称为浮游生物、气溶胶、云层和海洋生态系统”(简称PACE),旨在监测海洋生态健康、空气质量以及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

据介绍,PACE搭载的主要科学设备包括高光谱海洋颜色仪器和偏振计。

高光谱海洋颜色仪器数据能帮助科学家研究浮游植物分布,预测渔业健康状况,追踪有害藻华,跟踪海洋环境的变化。

偏振计将监测阳光如何与大气颗粒相互作用,为研究人员提供有关气溶胶、云层特性及空气质量的新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