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埃及拟将一金字塔恢复成4千年前样貌:启动“世纪工程”

2024-02-05 13: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近日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吉萨的一座金字塔恢复到大约4000年前建成时的样子。这项计划被命名为“世纪工程”。

这座将被恢复的金字塔是门卡乌拉金字塔,它是吉萨三大金字塔中最小的。根据瓦齐里的计划,数百块花岗岩将被用来重新铺设金字塔的外部。瓦齐里表示,这个修复门卡乌拉金字塔花岗岩外壳的任务至关重要,并称该项目是埃及献给人类的礼物”。

门卡乌拉金字塔建于公元前2000年左右,是作为门卡乌拉国王的陵墓而建。这座金字塔是埃及已知的唯一一座用花岗岩石块建造外壳的金字塔。通过这一工程,考古学家们希望能够更好地了解古埃及的历史和文化,并将其传承给后代。

这一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埃及在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方面的新篇章。专家们将通过科学的方法和技术手段,尽可能地还原金字塔的原貌,让人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古埃及文明的辉煌。

这项“世纪工程”不仅是对古埃及文明的致敬,也是对人类文化遗产的尊重和保护。我们期待着这一工程能够取得成功,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和传承做出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