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降雪冻雨下列车车顶一路火花带闪电 专家解读拉弧现象

2024-02-05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则动车车顶现火花闪电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据报道,这一现象发生在多地雨雪天气期间,铁路部门正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专家解释称,这是动车受电弓与接触网发生的“拉弧”现象,由于高铁接触网电压等级非常高,会击穿接触网和受电弓之间的薄冰绝缘,产生电火花。

据介绍,此次雨雪天气将自2月5日夜间持续至7日,湖南、湖北、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将迎来新一轮降雪,上海也有短暂飘雪的可能。但从8日起,冷暖空气将同步大幅减弱,南方地区的降雪将基本停止。9日起,除新疆阿勒泰外,全国大部地区将迎来寒冷晴好的天气。而新疆的降雪也将于10日停止,全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无风无雨无雪的好天气。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在出行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和列车运行信息,以便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呼吁大家注意安全出行,遵守相关规定,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