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 DeepMind 推出 AlphaGeometry:奥林匹克级几何AI系统

2024-01-22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谷歌旗下的DeepMind研究团队最近推出了名为AlphaGeometry的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在解决几何奥林匹克问题方面表现出色,几乎可与人类金牌得主相媲美。这一成就代表着在大学预科数学困难领域中复杂自动推理能力的显著进步。

几何奥林匹克问题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人类层面思考的标准,由于其难度,人工智能在这一领域的应用一直面临挑战,尤其是由于缺乏足够的训练数据。然而,AlphaGeometry的研发团队采用了创新性的方法,通过综合数百万个不同复杂程度的定理和证明,构建了大型数据集进行训练,从而克服了这一问题。

QQ截图20240122151604.jpg

AlphaGeometry专为欧几里得平面几何设计,采用了神经语言模型和符号推演引擎的独特组合。通过创建合成数据进行训练,该系统可以从头开始完全训练,使其能够在数学定理证明方面表现卓越。

在IMO-AG-30基准测试中,该系统在30个经典几何问题中获得了25个问题的成功率,超过了基线,展示了其解决复杂几何问题的能力。AlphaGeometry生成人类可读的证明,提高了答案的可解释性,同时在解决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的问题方面取得了与金牌得主相媲美的水平。

AlphaGeometry的发布标志着在计算机程序领域中首次实现了比IMO平均候选程序更有效地证明欧几里得平面几何定理的突破,推动了数学竞赛顶峰推理的自动化。

地址:https://github.com/google-deepmind/alphageometry?tab=readme-ov-fil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