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出海掘金新兴站点,巴西商标注册详解!

2023-12-29 11: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产品未动,品牌先行。

商标注册是品牌发展的基石。近几年,国内知名品牌在海外被“抢注”事件层出不穷,近期中国“瑞幸”败诉泰国“瑞幸”案例值得我们深思,麦麦建议卖家在产品出海前提前在海外市场布局商标。卖家们在进入被称为“遍地是黄金”的巴西市场时,提前做好品牌布局是必不可少的。

12 月 12 日, 2023 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宣布,亚马逊巴西站正式向中国卖家开放。巴西作为全球增速最快的电商地区之一,Statista数据显示,预计 2023 年到 2027 年期间,巴西电商市场以年复合增长率为14.6%领先俄罗斯、墨西哥等多个国家。

巴西商标注册详解

巴西商标注册流程一般为商标检索、商标注册申请、形式审查、商标公告、实质审查注册证书发放,整个注册流程一般10- 14 个月左右。

1.商标检索

在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之前,可以先登录麦德通进行免费的巴西商标人工核名,在注册申请前期排查商标注册风险,确定所申请商标是否存在特别近似的在先商标和商标申请预估通过率等。

2.商标申请

商标注册申请需要填写一份商标信息申请表格:商标基本信息、申请人信息等。商标申请人需要提供商标名称或商标图样、商标类别及商品/服务项、委托书。

① 商标名称或商标图样:清晰的商标图样;

② 具体的商标类别及商品/服务项目;

③ 申请人名义及地址(以自然人名义提供身份证明文件;以公司申请的需企业营业执照照片或扫描件;个体户名义申请的,建议转为法人的个人名义申请,以避免商标局下发因关于申请主体资质的审查意见);

④ 委托书(由律师根据商标申请信息出具);

⑤ 若声明优先权的,需提供优先权证明文件及对应的翻译件(非必填项)。

3.提交申请

律师将准备好的材料提交给巴西国家工业产权局,递交后商标局会下发递交回执。

麦麦提醒:巴西商标局规定只能一标一类递交商标注册申请,如果您有多个类别想要保护,分开申请多件商标即可。

4.商标审查

INPI将对您的商标申请信息进行形式审查。如果您的商标通过官方的形式审查,商标将会进入 60 天的公告期。 

形式审查

申请受理后,商标局会进行初步的形式审查。形式审查主要是对提交的各项文件进行审查,若文件符合要求的,商标将进入公告期若不符合要求则会要求申请人进行补正。 

公告

巴西商标公告期是 60 日,在《工业产权公报》上公告,任何第三方可在商标公告期的 60 天内提出异议。

实质审查

在 60 日异议期届满后,商标局将对申请人的商标申请以及第三方提出的异议等进行实质审查。实质审查主要是对商标的显著性、合法性和可注册性进行审查,若不符合要求则会被驳回。

在实质审查结束后,商标局公布授予注册或驳回申请的决定。如果准予注册,商标局会下发电子商标注册证书。

5.商标维护

商标注册完成后,注意留存商标的使用证据(如采购合同和发票、宣传册、销售链接、订单截图等),形成完整的证据链,以应对后续潜在的“以连续 5 年不使用”为由的撤销。

巴西商标注册后 10 年有效, 到期日前 1 年可以办理续展,续展有效期为 10 年。如果在续展期限届满前未办理续展的,商标将进入 6 个月的宽展期,有额外的宽展费产生,如宽展期内仍未办理续展的,商标将会面临失效。

巴西商标注意事项

1、提交申请时,确保商标图样清晰、准确。

2、建议按主营范围选择的商标类别,以确保您的商标保护能覆盖到您的产品。

3、巴西商标局规定只能按一标一类递交商标注册申请,如果您有多个类别想要保护,可按一标一类申请多件商标。

亚马逊巴西站的开放为中国卖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市场机会。要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中国卖家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巴西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