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心一言最新资讯  > 正文

文心一言用户规模破1亿 今年10月基础模型升级到4.0

2023-12-28 17: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第十届WAVE SUMMIT深度学习开发者大会上,百度CTO兼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王海峰,发表了《文心加飞桨,翩然赴星河》的主题演讲。

百度、文心一言、文心大模型

百度从2019年开始专注于预训练模型的研发,推出了文心大模型1.0。经过近四年的不断优化,百度在今年3月成为全球科技巨头中首家发布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的公司。10月,文心一言的基础模型升级到4.0,实现了理解、生成、逻辑和记忆四项人工智能核心能力的全面提升。文心大模型4.0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整体效果再次提升了32%。

王海峰在大会上宣布,文心一言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1亿,自从8月31日获得了向公众开放服务的许可后,文心一言的用户提问量持续增长,基本与文心大模型的效果提升保持一致。

百度在今年3月成为全球科技巨头中首家发布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的公司。10月,文心一言的基础模型升级到4.0,实现了理解、生成、逻辑和记忆四项人工智能核心能力的全面提升。文心大模型4.0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整体效果再次提升了3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