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mini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推出新 AI SDK,简化在安卓应用中集成性能模型 Gemini Pro

2023-12-26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6 日消息:Google 近日发布了其新的 Google AI SDK,旨在简化在安卓应用中集成其迄今为止表现最佳的模型Gemini Pro。使用此 SDK,开发者无需构建和管理自己的后端基础设施。

谷歌大模型Gemini

据 Google 介绍,Gemini Pro 是他们最佳的模型,具有广泛的文本和图像推理任务功能。Gemini Pro 在设备外部运行,位于 Google 的数据中心,并可通过 Gemini API 访问。Google 表示,使用 Gemini 的最简单方式是通过Google AI Studio,这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工具,可以在浏览器中进行原型制作和运行提示。一旦结果令人满意,可以将模型导出为代码,并使用您首选的语言(例如 Python)在后端上运行。

对于安卓应用,Google 提供了适用于安卓的 Google AI 客户端 SDK,该 SDK 将 Gemini REST API 包装成惯用的 Kotlin API。使用它,开发者无需直接与 REST API 工作,也无需为安卓应用中访问 Gemini 模型实现服务器端服务。

以下代码片段展示了如何使用 Google AI SDK 从文本提示生成文本:

valgenerativeModel=GenerativeModel(
modelName="gemini-pro",
apiKey=BuildConfig.apiKey)valprompt="Writeastoryaboutamagicbackpack."valresponse=generativeModel.generateContent(prompt)print(response.text)

除了其仅文本模型,Gemini 还提供了一个多模态模型,能够从文本和图像输入中生成文本(gemini-pro-vision),并支持流式传输以实现更快的交互。在这种情况下,您将使用 generateContentStream 而不是 generateContent,如下所示:

varfullResponse=""generativeModel.generateContentStream(inputContent).collect{chunk->
print(chunk.text)
fullResponse+=chunk.text}

为了进一步简化开发者的工作流程,Android Studio 的最新预览版引入了一个新的项目模板,将指导开发者完成使用 Gemini Pro 所需的步骤,从在 Google AI Studio 生成 API 密钥开始。

除了 Gemini Pro,Google 还提供了一个较小的模型 Gemini Nano,可以在设备端运行。这使得数据从不离开设备的应用成为可能,并确保在网络不可用时的可预测延迟。Gemini Nano 通过AICore 在指定设备上可用,这是一个适用于 Android 14 的新系统服务,旨在通过处理模型管理、运行时、安全等问题,简化在安卓应用中集成 AI。

查看 Gemini 更多介绍:https://top.aibase.com/tool/gemin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