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考研数学太难登热搜 张雪峰:简单不一定是好事

2023-12-24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全国研究生考试数学科目结束,随后#数一才是最猛的1# #考研数学#等多条关于考研数学的词条冲上热搜。

有网友表示,英一在数一面前就是弟弟,模拟卷远远赶不上真题的难度”,数一和英一,我都有点磕他俩了”还好我早就跟数一分手了”。

考研数学太难登热搜第一 张雪峰:简单不一定是好事

一份媒体调查显示,6成网友表示今年数学太难,只有不到1成的网友认为不难。

考研数学太难登热搜第一 张雪峰:简单不一定是好事

也有网友表示,题目难与不难,都是相对的,考研看的是相对分数。

考研数学太难登热搜第一 张雪峰:简单不一定是好事

昨天,政治科目考试结束后,有网友认为很简单。网红老师张雪峰则表示,简单不代表你写的就都对,考研毕竟是选拔考试,你简单大家都简单,不一定是好事,好好复习好好考后面几科,决定胜负的就是后面啦!

此前,考研报名人数连增8年后,今年下降36万”的消息引发热议。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至2022年,全国考研的报考人数7年平均增长15.8%,每年都在高位上保持高增长。

2023年,考研报名人数增长至474万人。虽然在连增8年后,2024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为438万,出现首次下降。

但对于高校应届毕业生超1000万的规模来说,考研群体依然占了其中很大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