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让你脱颖而出的 GPTs 技能!如何给GPT添加Function Calling能力?

2023-11-20 16:27 · 稿源:站长之家

Prompt是GPT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优秀的Prompt可以带来优秀的表现。Action是给GPT增加技能的方法,扩展其能力边界。要让你的GPT与众不同,你需要在Actions上做文章。而今天我们将讲解Function Calling,即函数调用。

首先回答网友的一个问题:能不能在自己的软件里调用GPTS?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想扩充ChatGPT的能力,让它可以指挥其他的软件工作,那就是GPTS加Action。

那么,如何建立一个具有Function Calling能力的GPT呢?

我们先快速建立一个新的GPT,用来进行Function Calling的例子。我们以加密币价格走势为例,通过API获取月度曲线数据,并使用代码解释器进行可视化。

image.png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加密货币的API。我们在rapidAPI网站找到了一个免费的API。我们先看一下这个API的URL和参数。我们不需要详细了解每个参数的含义,因为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让ChatGPT根据这些数据来生成Schema。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回到GPT,创建一个新的Action。首先是Schema,它是对要调用的API的描述,我们可以从API的文档中获取信息。关键是要提供API的代码片段,以及示例数据,这样GPT才能生成正确的Schema。

我们可以把API的代码片段和示例数据拷贝给GPT,让它帮我们生成Schema。或者,我们也可以使用前面制作的GPT Builder助手,将代码片段转换为Schema。不论使用哪种方法,最终我们都需要将生成的Schema复制到我们的GPT中。

image.png

生成Schema后,我们就可以进行API的调用测试。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API调用之前,我们需要提供API Key进行鉴权。鉴权可以在Action的authentication部分配置。输入API Key后,我们可以进行API调用测试。

测试通过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比特币的走势曲线了。这说明我们的API调用和Function Calling都是正确的。接下来,我们可以尝试使用其他币种进行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