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称绝不让环保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用户愤怒 充电器/耳机都取消了

2023-11-09 11: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高管在纽约NEXT会议上表示,苹果不会因为其消费产品中广泛使用的环保”技术而收取额外费用。

这样的说法也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果粉更是不干了,苹果不是已经取消附赠的充电头和耳机了吗,还要怎么样呢?

从2020年的iPhone 12开始,苹果就宣布不再附送充电器了,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是为了环保。

包装内不再随附电源适配器以来,据苹果估算已少开采了55万吨铜、锡和锌矿。

之前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苹果自2020年取消随手机附赠的充电器和耳机后,累计节省了超65亿美元(约合412亿元人民币)的成本。

虽然苹果声称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让iPhone有更小的包装盒,从而凭借着着更小的体积在运输过程中有着更高的效率,但是苹果这一做法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更多的人认为苹果此举的出发点还是为了更高的利润,毕竟这一做法能够降低充电器所带来的成本,并且用户在首次购买苹果设备后还不得不去官网购买相应的充电套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