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GI最新资讯  > 正文

人类或于2028年推出AGI?谷歌DeepMind发布论文 提出6个标准和5大等级

2023-11-08 13:50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谷歌DeepMind的Shane Legg团队发布了一篇论文,提出了AGI(人工通用智能)的6个标准和5个等级,认为现代大语言模型已经是AGI的雏形。

论文中指出,人类有50%的概率在2028年开发出第一个AGI,而AGI的定义需要关注性能、通用性、认知任务、潜在能力、真实场景和AGI路径等方面。

论文还探讨了对未来可能出现的AGI的测评与风险评估问题,提出了不同的人机互动模式和相关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由Shane Legg领导的DeepMind团队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AGI(人工通用智能)的时间表论文,该论文提出了AGI的6个标准和5个等级,同时表明现代大语言模型已经迈向AGI的雏形。

Shane Legg团队预测,到2028年,我们有50%的可能性开发出第一个AGI。这一消息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AI助教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1.02462.pdf

在Arxiv上发布的这篇论文中,详细阐述了AGI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以及如何定义AGI。论文指出,AGI的定义需要关注性能、通用性、认知任务、潜在能力、真实场景和AGI路径等多个方面。

论文还强调了AGI的性能划分,根据性能强度和通用性,将人类与AI的关系分为5个阶段,其中现代大语言模型已经进入了第一个通用AI的阶段,即AGI的雏形。

值得一提的是,大语言模型(如OpenAI的ChatGPT、谷歌的Bard、Meta的Llama等)已经展示出了AGI的潜力,能够完成各种广泛的任务,并展现出像学习新技能这样的"元认知"能力。

此外,论文还提到了不同类型的AI,包括"窄AI"、"超人类窄AI"和"大师级窄AI",这些AI在特定领域已经超越了人类认知水平。在某些领域,AI已经达到了人类水平的90%甚至更高,如文书校对AI Grammarly和图像生成AI Imagen。

针对AGI的定义,论文提供了六个准则,包括关注能力而非过程、通用性和性能、认知和元认知任务、潜在能力、真实场景、以及AGI的路径。这些准则旨在为AGI的测评和风险评估提供指导。

最后,论文还探讨了未来可能出现的AGI的测评与风险评估问题,强调了不同的人机互动模式和相关风险。不同的人机互动模式需要不同的AGI能力作为前提,同时引入了不同类型的风险。

综合来看,这份论文为AGI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该领域的研究和探讨提供了有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