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将组建新团队 以评估和减轻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灾难性风险

2023-10-27 13:00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它将组建一个名为Preparedness的新团队,以评估和减轻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灾难性风险”。

OpenAI表示,该团队将由麻省理工学院可部署机器学习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马德里(Aleksander Madry)领导,将帮助跟踪、评估、预测和防范由人工智能造成的多个类别的灾难性风险。

该公司还表示,该团队还将负责制定和维护风险知情发展政策(RDP)。RDP旨在补充和扩展该公司现有的风险缓解工作,有助于在部署前和部署后确保新的高性能系统的安全性和一致性。

OpenAI是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美国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阿尔特曼、全球在线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等硅谷科技大亨于2015年联合创立的一家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主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

该公司CEO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是一位著名的人工智能末日预言家,他经常担心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绝”。

据外媒报道,奥尔特曼曾警告过人工智能可能引发灾难性事件。今年5月,他和其他著名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减轻人工智能带来的灭绝性风险应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今年9月份,OpenAI宣布推出“红队网络”(Red Teaming Network),并邀请各领域专家加入其“红队网络”,以提高其人工智能模型的安全性。签约的专家将通过协助评估和减轻模型风险,在增强OpenAI人工智能系统的稳健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