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智能导盲犬宇树B1助力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无畏黑暗,点燃希望之光

2023-10-19 17: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 月 19 日上午,杭州第 4 届亚残运会的火炬传递在杭州淳安盛大开启。作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导盲犬宇树工业级四足机器人B1 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功能,为视障火炬手提供了比较罕见的支持和保障。

第 13 棒火炬手蔡琼卉,一位盲人钢琴调琴师,成为了本次亚残运会一位特殊的火炬传递者。据悉,蔡琼卉本身有着一只活体导盲犬,并且在之前亲自来到宇树科技公司(Unitree)进行了智能导盲犬的测试,还对产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例如改善把手的舒适性等。她对智能导盲犬的落地充满期待,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她愿意亲自参与测试体验。

本次亚残运会中,宇树工业级四足机器人B1 被选为智能导盲犬,这也是导盲功能在火炬传递上的首 次应用。宇树官方数据显示,B1 具备多路面适应、IP68 防水、超大负载等显著特点,在现场展现了工业级机器人的强大实力。更重要的是,B1 还配备了先进的雷达和视觉技术,实现了高精度的环境感知和导航能力。

在火炬传递活动中,B1 为视障火炬手提供了准确的自动导航功能,并实时播报相关路况信息,帮助火炬手迅速了解前方道路状况,做出适时的调整。同时,B1 还通过强大的避障功能,带领火炬手安全、平稳地通过各个路段。

眼前的场景令人感动。蔡琼卉手握火炬,紧随B1 机器狗的引领,毫不畏惧地向前迈进。B1 忠实地执行着导盲任务,为她提供了稳定的支持,使她能够专注于火炬传递的使命。蔡琼卉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勇气,她的每一步都象征着视障人士在这个世界上的坚定存在和无限可能。

智能导盲犬B1 的成功应用,不仅为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增添了独特的亮点,更彰显了科技与人文关怀的美好结合。据了解,宇树科技公司(Unitree)在B1 的升级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残障人士的需求,并与蔡琼卉火炬手紧密合作,不断改进产品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在现场我们采访了一位观众,她激动地表示:“这是我第 一次见到智能导盲犬参与火炬传递,真是太了不起了!这种科技的应用为视障人士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和安全,让他们在运动会中也能感受到平等的参与和荣耀。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智能导盲犬B1 的成功亮相,引起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热烈关注。这一创新科技的推出,为全球残障人士带来了新的希望和可能性。宇树科技在智能导盲犬领域的卓越表现,也再次证明了中国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和社会责任感。

让我们共同期待智能导盲犬的广泛应用和普及,为残障人士创造更加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让我们鼓励并支持所有参与亚残运会的运动员们,为他们的勇气、毅力和精神展示给予最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共同预祝本届亚残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