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布斯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布斯:2023年上半年中国独角兽增量最多

2023-07-23 16:11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23日消息,据澎湃新闻等报道,福布斯中国集团首席战略官晏格文(Graham Earnshaw)近日在2023长江独角兽峰会上发布了“全球独角兽趋势报告”。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全球独角兽的总数量达到1637家。美国仍然是目前独角兽最多的经济体,其次是中国、欧洲和印度,分别为768家、394家、269家、87家。上述四个主要国家或地区的独角兽数量占到了全球九成的比例。

从增量方面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和美国新增独角兽数量再次占到了全球新增总数的90%。

其中今年上半年美国独角兽总量增速环比下跌60%,从57家跌至22家,欧洲下跌40%,印度增长独角兽新增数量归零。

相比之下,中国是2023年上半年全球独角兽数量增速跌幅最缓的经济体,期间增加了24家独角兽。2023年上半年中国独角兽增量最多。

因此报告认为,时隔三年,中国独角兽公司数量增速再次超越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还提到,去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相关独角兽中,最大的7笔融资总额达到了500亿人民币,其中6笔来自中国,只有一笔来自美国。这7笔最大的融资中只有2家为终端,更多的资源投在了电动车产业链上游。到了今年上半年,更多服务于电动车的软件公司或者是车联网公司成为了独角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