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15若限充电速度或违反欧盟法律 推MFI违背欧盟的初衷

2023-03-14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 消息:据报道,iPhone15系列即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是采用了USB-C接口。然而,之前的爆料称,由富士康为苹果生产的USB-C接口产品仍然需要MFI(Made for iPhone)认证加密。如果没有MFI认证,数据传输和充电速度将受到限制。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Apple iPhone 14,苹果,智能手机

我们知道,苹果之所以妥协采用USB-C接口,是因为欧盟的规定。事实上,欧盟规范要求移动电话设备应该使用USB-C接口进行有线充电。如果充电电压高于5V或电流高于3A,就需要遵循USB PD规范。欧盟强调,协调快速充电标准将有助于防止不同制造商不合理地限制充电速度,并确保使用任何兼容充电器时,充电速度都是相同的。

显然,欧盟制定规定的原则是为了减少用户重复购买充电头和充电线,减少电子垃圾。如果苹果强制MFI USB-C认证,将违反欧盟的初衷,严重来说,在欧洲市场是违法的。然而,还有一个小漏洞是数据传输,也就是说苹果不会限制充电功率,但在数据传输方面需要MFI认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