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成员国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可能在6月前就反垄断法案《数字服务法》达成协议

2022-02-15 08:17 · 稿源: cnbeta

据AppleInsider报道,欧洲立法者与各国就欧盟《数字服务法》( Digital Services Act)的谈判可能在6月底前结束,谈判可能带来一项新的法律,迫使苹果公司等科技巨头在一些领域管理他们的行为。

自从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12月提出《数字服务法》以来,欧洲立法者一直在讨论,将其作为胁迫科技跨国公司监督其平台的一种方式。如果公司不这样做,他们可能会面临高额罚款,罚款高达其全球营业额的6%。

具体而言,《数字服务法》针对的是非法和有害的内容,要求平台持有者及时删除这些内容。这包括在线市场、社交网络、内容共享平台、App Store等数字店面以及其他在线服务。

为了使该提案成为法律,它必须与欧盟成员国达成协议,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然而,路透社报道说,这可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发生。

指导谈判的欧盟立法者Christel Schaldemose周一表示,“我很乐观,我们可以在6月底前达成协议”。

就谈判本身而言,Schaldemose说,立法者热衷于增加平台所有者在屏蔽内容方面的成就,包括禁止所谓的黑暗模式,并继续根据公司的注册地进行监管。

关于黑暗模式,她补充说:“我们进入了平台的商业模式。委员会不那么愿意走到这一步,表明有一个意见分歧需要努力解决。委员会希望只对在线市场进行禁止。议会希望禁止所有平台。”

立法者还渴望禁止针对未成年人的广告,以及禁止使用敏感数据包括性取向或政治信仰的广告。

《数字服务法》与《数字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同时出台,旨在增加竞争。这些措施包括迫使苹果和Google允许用户卸载设备上的预装应用程序,取消搜索结果中的自我推荐,以及提高广告指标的透明度。

在2021年底,由于议会对哪些服务受到影响,以及受到多少影响的争吵,DSA和DMA的进展都放缓了。目前,DMA在这一过程中落后于DS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