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机最新资讯  > 正文

70后的童年记忆:任天堂“红白机FC之父”上村雅之去世

2021-12-09 22:01 · 稿源: 快科技

12月9日消息,今日,日本立命馆大学游戏研究中心发布讣告,该中心的创始人之一,立命馆大学教授 上村雅之于2021年12月6日去世,享年78岁。

据悉,上村雅之曾任天堂开发二部部长、是FC(红白机)和SFC(超级任天堂)开发负责人,为游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据国内媒体报道,上村雅之1943年出生于东京都,1967年进入早川电机工业株式会社(现在的夏普株式会社),在光半导体的光检测器销售部门进行产品的开发和营业活动。

1971年上村雅之入职到任天堂,作为开发二部部长主导FC(Famicom)的开发。

据报道,上村雅之是任天堂游戏产业黄金时代的开拓者,后于2004年离开任天堂,担任日本立命馆大学尖端综合学术研究科教授,致力于游戏学术研究。

资料显示,FC游戏机于1983年发售,全球累计销量超过了6100万台,成为当时全球大热的游戏主机。

《重装机兵》《魂斗罗系列》《超级玛丽》《93超级魂》《沙罗曼蛇系列》《坦克大战》,70、80后的你,还记得当年在FC上玩过的游戏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