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BOSS直聘:5G相关人才平均薪资1万4 比芯片人才高35.4%

2019-06-12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2日 消息:6 月 6 日,工信部正式向电信、移动等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随着国内5G布局的加速,相关人才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昨天,BOSS直聘发布了《5G相关人才数据观察报告》,针对相关数据做了一系列分析。

报告显示, 2019 年1- 5 月,5G相关人才平均招聘薪资为 14110 元,比芯片人才高35.4%。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高技术人才,但和芯片人才一样,5G相关人才对薪资的期望低于实际招聘薪资。

今年以来,国内对5G人才的需求有了明显的增长。数据显示, 2019 年1- 5 月,5G人才需求总量已接近 2018 年的六成,同比增长38.9%。其中,北京对5G相关人才的需求最旺盛,其次是深圳、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线城市西安也加入了5G人才争夺战,虽然不在去年 4 月份国家发改委公布的 12 个5G试点城市名单中,但对于5G人才的需求却超过了杭州,位居第四。

具体岗位上,需求量最大的5G相关核心工程师岗位是通信研发工程师,占比超 4 成。其次是电信网络工程师、核心网工程师、光通信工程师和光传输工程师,分别占比19.9%、8.5%、8.2%、5.0%。其中,通信研发工程师平均招聘薪资最高,为1. 87 万。电信网络工程师平均招聘薪资最低,仅 8202 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又一时速350公里铁来了:黔江至重庆将从4h缩短至1h

    中国铁路官方宣布,重黔铁路的第一长隧白马山隧道已经顺利贯通。该铁路从重庆站引出,经过重庆市渝中、南岸、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等区县,最终抵达重庆市黔江区,全线长度约2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一旦项目建成,重庆黔江至主城区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从目前的4小时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这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提升区域交通运输效率。

  • 两人争吵 速公路怒撒4.3万现金:仅找回1万多元

    事件发生后,驾驶员立即停车,并与随后到场的交警一起沿途寻找撒落的现金。浙江嘉兴高速交警支队提醒驾驶员,保持冷静和理智是安全驾驶的关键。在高速公路上因争吵做出的冲动行为,不仅危险重重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 日本专家:5G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 昆仑维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宣言:推动管理层年轻化 平均年龄降至85-90后

    昆仑万维发布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六条人才宣言,旨在通过一系列的行动,包括年轻化的管理团队、灵活高效的工作流程、为优秀人才提供竞争性的待遇和发展机会、以及与全球顶尖大学的合作。最终的目的是,通过培养和吸引世界级的人才,营造开放、包容、充满机遇的人才环境,从构建一个充满活力、创新能力卓越、并能快速适应未来挑战的团队,为最终实现公司的使命和愿景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这六条人才宣言的实施,昆仑万维旨在吸引和保留顶尖人才,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思维的人才,推动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最终实现公司的使命:“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

  • 576辆小米汽车路测跑了54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135

    3月28日晚,小米汽车SU7发布会正式上演。这是小米的第一辆车,也是雷军人生的最后一战。虽然官宣造车只有短短三年时间,但是小米汽车的投入力度是空前的。雷军表示,小米SU7在全国300个城市进行了全面测试,前后投入了多达576测试车。小米SU7道路测试总里程数达54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赤道足足135圈。雷军说:造车很苦,但成功一定很酷!”你在路上见过测试的小米汽车吗?

  • 又一时速350公里铁来了:穿越秦岭 3小时缩至1小时

    中国铁路官方表示,西康高铁的关键工程李家山隧道,已成功实现贯通。李家山隧道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市仁河口镇,全长达2878米,最大埋深为312米。一旦西康高铁建成并投入使用,从西安到安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约3小时大幅缩短至1小时以内,极大地拉近了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之间的距离,为两地的交通带来了便利。

  • 男子买4600台手机刷好评4个月赚300万:法院判刑13个月、罚款5万

    如今很多带货直播间热度极高,不了解的人很容易轻信认为该直播间比较权威,从下单,但其实背后是满满的套路。宁波鄞州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浙江首批因造假手段操控软件虚增直播间人气被判非法经营罪的案件。该系列案共有17人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其中10人已获得法院有罪判决。

  • AICG人才供给小于需求,脉脉APP解决中高端人才供给难题

    自今年年初的chat_gpt爆火以来,AICG技术逐渐成为了当下各企业纷纷追赶的技术潮流,例如,在今年的3月16日,百度就发布了新一代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根据脉脉APP的数据,AICG相关岗位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相关人才非技术岗年薪已高达90万。在此情况下,脉脉APP将不断更新技术与理念,服务中高端企业与人才,推动相关行业的繁荣。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