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每月酷站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每月酷站整理:特殊算法是亮点

2012-04-28 17: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8日整理:不少互联网创业者凭借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段,创造了大量令人艳羡的财富,这也激发着年轻人纷纷涌向这个行业创业打拼,而国外一些具有创新模式的网站往往是国内互联网创业者竞相借鉴模仿的焦点,随着互联网商业气息的加重,站长群体早已经是互联网创业一族中最主要的成员。对此站长之家(Chinaz.com)每月将精选出几个独具创意的国外酷站,帮助把握行业动态、了解国外最新创业模式、激发创业灵感。

需注意的是,将国外创新或已证明成功的商业模式复制到中国固然有可取之处,但商业模式和技术仍然需要创新,因为只有创新不断才能推动互联网的向前发展,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True&Co:通过特殊算法助女性购买合适内衣

为了解决很多情况下无法通过试穿比对尺寸大小的困扰,一家名为True&Co的创业公司发明了一套特殊的算法,采用类似于亚马逊的推荐方法,来帮助广大女性能够轻松购买到尺寸款式合适的内衣。用户只需登陆该网站,回答一系列的问题测试,True&Co便会根据其特殊算法得出该用户的内衣尺寸,并向其推荐合适的内衣,在该网站上所有内衣的售价均为45美元。

Hoppit:打造首个基于氛围的餐厅搜索服务

一家总部设立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区的创业公司Hoppit致力于打造全球首个基于氛围的餐厅搜索服务,将餐厅的档次、浪漫程度和噪音级别等作为搜索条件。公司团队表示,Hoppit整合了各色餐厅的数据,使用了其“最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相关算法,能够考虑到消费者的喜好,提供个性化的搜索结果”。总之,不管是想宴请商务客户,还是要准备浪漫约会,Hoppit都能帮助用户选择一个合适氛围的用餐场所。

DealAngel:特殊算法帮助选择最实惠的酒店

在DEMO Spring 2012大会上推出的互联网初创企业DealAngel致力于重新定义旅游优惠,同时简化和改善旅游酒店预订过程,以最便捷简单的方式找到其中提供最优惠价格的一家。除了提供酒店本身给出的房间定价以外,DealAngel还会根据其特殊的算法为其排名并评分,排名不只按照定价,而是会分析其经济程度,用户可从中看出哪家酒店的价格是比较实惠的,以便优先选择。

Path.to:基于算法进行职位匹配的求职网站

Path.to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它开发了一种算法,通过整合各大社交媒体网站和行业相关社区,抓取用户的在线活动数据和简历信息,基于用户在某一领域的技能水平、威望、活跃度等因素,在求职者及空缺职位之间计算得出有关匹配程度的分数,从而帮助求职者更直观更准确地了解到自己适合哪些职位,也为更加便于企业挑选最合适的人选。

RentHackr:绕过中介直接从租户处了解房屋信息

为了解除租房者们的痛苦,纽约一家名为RentHackr的创业公司就绕过了房东和中介,直接将租房者的信息共享出来,以供租房者参考。由于不是出自房东和租房中介提供的信息,而是普通的租户,所以这些信息是很透明真实的,用户可以清楚看到当前租房的真实价格和具体情况,从而有效避免了“黑中介”的问题,也帮助想要租房的用户能够即时了解租房空出的时间。

Spinlister:便捷的点对点自行车租赁平台

来自于纽约市的创业公司Spinlister已于今年4月1日开始正式在纽约市和旧金山两地推出其服务,该网站汇集了拥有闲置自行车的车主和一些自行车出租店,通过网站首页车主和店主可以介绍其自行车的主要特点与优势,上传照片并定下租车价格,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指明可以租出自行车的城市、地点,这样能使想要租借自行车的用户方便按照地域来进行查找,用户只需输入自己想在哪里骑自行车,网站就会列出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出租链接。

总结

创新是互联网行业的生命线,是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源泉,也是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制胜的法宝,没有创新,企业将会止步不前,因此,在这个产品手段同质化异常严重的时代,创新将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武器。从以上几个网站来看,这些创业公司都具备了维持自身发展的创新技术或创新理念,其中大部分公司都开发并使用了一套特殊的算法,成为其服务的一大亮点。RentHackr和Spinlister两家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虽并非基于特殊算法,但也各有亮点,而且也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信息以及更实用便捷的服务。虽然RentHackr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破坏房东和中介做生意的方式,但它却因迎合了更多租房者的需求,已经在纽约市逐渐流行开来,SpinLister也已经完成42.5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可见技术创新固然重要,能够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才应作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