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天猫精灵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组织架构调整:天猫精灵升为事业部

2020-01-01 12: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日 消息:今天,阿里巴巴宣布升级在IoT上战略布局,将人工智能实验室天猫精灵业务升级为独立事业部。天猫精灵业务升级为独立事业部后,将由在IoT领域有经验的库伟接任,天猫精灵原业务负责人陈丽娟将带领人工智能实验室其余业务加入云智能,并负责产品解决方案和大网站事业部,推动并建立云智能to B产品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 2016 年,旗下的产品天猫精灵凭借独特的支付系统和购物功能,在众多智能音响中先拔头筹。它能够听懂中文普通话语音指令,目前可实现智能家居控制、语音购物、手机充值、叫外卖、音频音乐播放等功能。

据IDC最新数据统计,在 2019 年 1 到 11 月,天猫精灵以 1258 万台的销量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保持第一的市场份额。根据 2019 年IDC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数据,阿里巴巴连续三个季度销量排名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