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柯洁最新资讯  > 正文

柯洁说这辈子都下不过AI了 但还是会一直坚持

2019-12-16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 消息:近日,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洁在参加节目时谈到了与AI对战后的一些观点与想法。他称人工智能太厉害了,坦言自己这辈子都下不过AI了。

说到原因,柯洁表示自己和人工智能的实力相差太大,自己一生能够下大概5- 6 万盘棋,而AI一天就可以下数万盘棋,它可以一直训练下去,甚至左右手互博。柯洁透露,以前练习都是和别人下棋,现在都用电脑训练了。他称自己在和AI的对战中始终无法看破对手后半程的棋路。

不过虽然他嘴上说着“自己这辈子都下不过AI了”,但同时也表示即使“下一百盘输一百盘”,即使“知道不可能赢”,也还是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下棋是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2017 年 5 月 23 日至 27 日,柯洁与AlphaGo进行人机大战,三番棋全败,其中第二局被机器评定表现完美。 2017 年 12 月柯洁获得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 2018 年 12 月柯洁第三次夺得三星杯冠军。 2019 年 1 月 17 日,柯洁夺得第四届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