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广告最新资讯  > 正文

厂商:电视开机广告收入曾达每天170万元 长度15到40秒不等

2019-11-21 16: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1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江苏省消保委透露称,当前智能电视预植入开机广告长度15秒到40秒不等,大多不能跳过或一键关闭,遭到大量投诉。有厂商称,智能电视的低售价相当于向消费者让利,但如果失去开机广告收入,消费者就要面临涨价的结果。根据某智能电视厂商公布的数据,开机广告收入曾达170万元/天。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邱宝昌认为,智能电视标价和厂商盈利策略不可混为一谈。电视机可以自主定价,消费者是否购买由消费者自主决定。商家无权通过强制广告来向消费者转嫁成本。而且所谓用开机广告收入“贴补”消费者的说法,具体信息既不公开又不透明,难以取信消费者。

在近日的第十五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宣布《智能电视广告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完成。据悉,该服务规范是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组织TCL、海信、创维、长虹、康佳、海尔、小米、夏普、飞利浦、风行等厂商共同制订,该规范有望在年底出台。

8 月 29 日,江苏省消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江苏省消保委称,经调查,开机广告问题普遍存在,包括创维、海信、小米、海尔、长虹、夏普、乐视等品牌智能电视。其中,最长的开机广告达 40 秒以上,且不能关闭。省消保委表示,这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并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

11 月 5 日,江苏省消保委通报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米、海尔、乐视 7 家电视企业开机广告整改情况。江苏省消保委称,针对为开机广告服务提供“一键关闭”功能问题,大部分企业均要求给予相应的整改时间,个别企业态度消极。

江苏省消保委表示,对于需要技术突破、予以时限整改的电视企业,将及时跟踪询问整改进度,确保“一键关闭”功能得到彻底落实;对于不予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采取公益诉讼等法律手段依法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