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谷歌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正测试突出显示与搜索内容匹配的网站内容

2019-08-27 14: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9to5google报道,如果你最近使用谷歌搜索时,遇到搜索结果中的网站突出显示文本内容,那么你可能已经参与了谷歌测试。据称,大约有5%的搜索结果在访问的网站上突出显示文本。

一名谷歌工程师在推特上证实,该公司目前正在约5%的网络搜索结果上测试这一功能,也就是用户通过搜索片段访问网站的结果。参与测试的用户可以看到,他们在搜索结果的文章中,那部分用于谷歌搜索查询的文本内容会更为醒目的的方式展示。

搜索结果中,用加粗字体展示搜索框中的关键文本

进入文章页,搜索内容部分用黄色背景展示

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有计划进一步向更广泛的用户群推广这一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突出展示功能最早出现在 2018 年谷歌的AMP页面上。在移动设备上搜索时,一些AMP立即滚动到文章针对回答问题的部分,并突出显示该部分。通过这项测试,谷歌不仅将这项功能引入到桌面用户,还取消了仅限AMP限制。

这种突出显示的功能显然也只适用于谷歌Chrome 搜索,因为它使用了该浏览器的“目标文本(targetText)”功能。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该功能无法正常工作,这可能是谷歌没有广泛推出它的原因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