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快手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核心二次元用户已超4000万 单个动漫播放超2000万

2019-08-02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 消息:8 月 2 日,在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马宏斌宣布:目前,快手上核心二次元用户已超 4000 万,目前,已有近 400 个动漫IP入驻,单个动漫类作品最高播放量超过 2000 万。该垂直类型所涵盖内容不仅覆盖国内外知名IP、新生代原创IP,还有动画制作、漫画连载、手绘、cosplay、配音、虚拟偶像等多元化泛次元内容。

今年 4 月底,快手宣布推出虚拟形象3D直播布局二次元内容,加快直播变现。其中,典型的代表有一禅小和尚和萌芽熊。据悉,一禅小和尚在快手拥有 700 多万粉丝,其首次在快手直播时仅用 49 分钟就获得了64. 9 万个点赞,观看人数超过 25 万人。而在快手拥有 200 多万粉丝的萌芽熊也在首次直播中获得了 25 万个赞。

随着国内短视频渠道的崛起,虚拟偶像、虚拟形象直播等成为国内二次元领域的新风口。根据艾瑞 2018 年中国动漫行业报告中显示,目前国内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近3. 5 亿,在线动漫用户量达2. 19 亿, 2018 年,国内动漫产业总产值突破 1500 亿,在线内容市场规模近 150 亿,具有巨大的产值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