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大数据最新资讯  > 正文

CBNData发布《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

2018-12-24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4 日消息:近日,CBNData(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 20 余家数据源合作伙伴发布《 2018 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这也是CBNData第三年发布报告。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这份报告的数据来源为天猫、淘宝、携程、微博、优酷、苏宁易购、亲宝宝、丁香医生、简单心理、喜马拉雅、沪江、keep、阿里影业灯塔、更美、口碑、芝麻信用、哈啰出行、摩登天空、悦跑圈、大麦网、智联招聘、穷游、优信二手车、EVCARD、Owhat、巴乐兔、衣二三等 20 余家数据源合作伙伴。

报告显示, 80 后是中国互联网消费的中坚力量,不过 90 后的消费力正迎头赶上,线上人均消费持续走高,成为本轮消费升级的重要驱动力。报告还总结了互联网消费八大趋势:原创消费大众化、内容付费多元化、颜值经济爆发、粉丝经济迭代、宠物消费升级、社交消费“圈子”化、租经济深入渗透、懒人经济全面展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