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AI宇航员对话最新资讯  > 正文

AI宇航员对话视频公开 网友:是戏精本精没错了

2018-12-05 16:0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近日,欧洲航天局发布的一段AI宇航员对话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据悉,这是人工智能“宇航员”与人类宇航员首次在国际空间站进行对话。意味着航天航空领域人工智能取得新进展。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名叫“西蒙”的AI宇航员不但聪明有个性还有点“玻璃心”。不但没有按照宇航员的要求停止播放音乐,执意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而且还“讨价还价”称喜欢可以让宇航员跟着跳舞的音乐。

当宇航员宇重复多次要求停止播放音乐后,“西蒙”却幽怨地要求对方友好一些,不要那么狠心。

对此,网友直呼“西蒙”太可爱,聊个天还卖萌,可以说是是戏精本精了。虽然大家都知道人工智能语音聊天都是设定好的程序,但依然有不少人担心有一天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而人类却不自知。

据了解,“西蒙”是宇航员的交互移动伴侣,用来解决宇航员在太空无聊的问题。它的外观呈球状,能识别人脸和声音,由IBM研制,于今年 6 月搭乘SpaceX猎鹰 9 号火箭到达国际空间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