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共享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二维码变“偷钱码” 扫描后是转账页面

2017-03-17 08:47 · 稿源:TechWeb.com.cn

《共享单车二维码变“偷钱码” 扫描后是转账页面》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央视新闻频道日前报道了一起共享单车二维码变“偷钱码”的事件,用户扫码后非但借不了车,甚至于钱还有被“偷”走的危险...

央视记者按照提示,用手机分别进行扫码,结果发现,正常单车扫码出现的是共享单车的开锁界面,而另外一辆扫码出现的则是向某个账户转账的支付页面...

像这种共享单车二维码遭恶意覆盖或者篡改的情况还有很多...

第二种,是用伪造的二维码覆盖原二维码...

对此,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东胜派出所民警钱赟峰提醒民众:最好就是使用自行车公司官方软件进行扫码,尽量关闭小额免支付密码的功能,支付的时候要核对支付的信息,市民在平时使用中,发现这种被篡改二维码的情况,要积极向自行车公司反映,或者向公安机关反映...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TechWeb.com.cn”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共享单车节假日“刺客” 企业:假期运维成本上涨

    有网友爆料称,美团单车、哈啰单车等共享单车在节假日期间实施了涨价策略,原先的起步价1.5元/15分钟现已提升至1.8元/15分钟。此举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他们认为企业在未经公告的情况下悄然涨价,颇有刺客”之嫌。面对共享单车节假日涨价的现象,部分网友表达了不满情绪,他们认为这一举措使得原本相对昂贵的共享电瓶车在性价比上显得更为突出,3元20分钟的电瓶车开始变得更有吸引力。

  • “一多链”72!招联金融揭秘活重定向诈骗

    动动手指扫一扫,居然进了骗子圈套?你相信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诈骗分子开始利用二维码扫描技术进行金融诈骗,因扫描二维码遭受经济损失或泄露重要信息的报道越来越多。扫描二维码可实现收款、付款、网页跳转、入群、下载链接等多种服务诈骗分子最擅长的就是利用“活码”新型骗局诱导不明真相的人进入圈套。招联金融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对形形色色的“扫一扫”做好防范,要保护好收付款二维码,不轻信扫码领优惠、兼职赚佣金等奖励广告,更不要被线上线下各种不切实际的“扫码”高额利润诱惑,这样才能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 维扫描仪丨思看科技美国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4年4月24日,全球领先的3D扫描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看科技,正式宣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尔湾市成立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本地化的交付服务、售后支持和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全球服务支持体系。本地化交付 新成立的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本地仓储和物流能力,更好地管理并优化产品的分发流程,大幅缩短产品交付周期,为客户提供从购买到收货的全程无忧体验。售后服务售�

  • 3D扫描仪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思看科技三维扫描实践教学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4年4月22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思看科技三维扫描实践教学实验室”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行。在双方领导、师生及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老师和思看科技总经理王江峰先生代表双方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迈入全新开端。思看科技将持续推进以创新为主体、以人才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平台建设,探索三维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多样化需求,强化科技赋能,促进技术与人才的有机循环,为推进高质量的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注入更多力量。

  • 中国移动回应注销手机号风险:将扩大“次号”解绑服务覆盖范围

    近日,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的话题引起网友热议,对于更换与注销手机号,许多网友表达了担忧。注销的手机号多久会重新投放进市场?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号码在销户后存在90天冷冻期”,冷冻期”内客户仍可找回本人号码继续使用,90天冷冻期”后号码会再次进入号码库用于后续向市场投放。用户如何查询手机号码关联了多少互联网账号,如果发现别人用自己的手机

  • 巨头狂卷代大模型

    让AI写代码正在越来越流行。今天蚂蚁集团智能研发平台CodeFuse推出了“图生代码”技术,这一技术集成在CodeFuse上,可将网页、App等设计图一键转化成前端代码。

  • 思看科技新品技术交流峰会全新发布全无线三维扫描仪!

    2024年4月9日-10日,以“耀临新境·且随光行”为主题的思看科技2024年新品技术交流峰会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圆满举行。此次大会邀请来自全球众多行业大咖、专家、合作伙伴齐聚一堂,会上隆重发布智能无线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和AM-CELLC系列自动化光学3D检测系统,并预告了全新软件平台DefinSight,聚焦面向未来的三维数字化创新科技,与全球合作伙伴共谋数字化技术未来新发展。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新品全球首发!思看科技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

    2024年4月9日,思看科技正式发布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集全无线、不贴点、双边缘计算、一体成型架构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场景动态三维测量,领跑工业计量“无线”新时代!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轻巧身型,自在随行,集全无线、多功能等超凡性能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测量场景,成就绝妙之作。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百惠金控:金管局研究推“数港元” 加快转型为数金融中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积极推动研究和推广「数码港元」,以加快香港转型为数码金融中心的步伐。继去年10月的先导计划第一阶段后,金管局整合了过去的经验和多种数码港元的使用案例,今年将推出第二阶段,进一步探讨在香港的创新用例。旗下的百惠资本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 从“造爆品”到“塑品牌” 解yoose有色的突围之道

    新锐潮流个护品牌yoose有色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发布会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有色MINI2.0、有色空气动力学高速吹风机、有色多功能便携剃须刀三款“潮玩”个护新品的集中亮相,在这些产品上,我们也能看到有色力图用设计的力量驱动传统个护赛道的变革与重塑的“野心”。坚持打磨“一把刀”有色让传统赛道“潮起来”“出道即巅峰”,用这句话来形容有色一点也不为过。这个标新立异的后起之秀,会为行业带来怎样的“新色彩”,仍然值得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