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学大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银润投资等不及了 拟借24亿元私有化学大教育

2016-02-03 14:0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2月3日报道 文/麻晓超

等不及定增融资55亿元资金到位,银润投资拟向紫光系借钱,用于私有化中概股学大教育的相关费用。

银润投资等不及了 拟借24亿元私有化学大教育

银润投资在一份公告中称,其已于2016年2月2日与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卓远”)签署《借款合同》,根据合同,银润投资向紫光卓远借款总额不超过3.7亿美元等额人民币,期限为1年,借款年利率为4.35%/年,该笔资金将用于支付收购学大教育及其VIE控制的学大信息的收购对价。

银润投资此次借款额度3.7亿美元(约和24.3亿元人民币)几乎同需要私有化学大教育的全部对价相等,前者在此前公告中曾称私有化学大教育的全部对价约为23亿元人民币。

学大教育2015年7月27日宣布同银润投资达成确定性协议,后者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5.5美元对前者进行私有化。

为了募集私有化学大教育所需的资金,银润投资2015年8月策划了一笔定增融资55亿元的项目,并称其中23亿元将用私有化学大教育。

不过,银润投资曾在定增公告中透露,其将根据与学大教育谈判的推进进度,拟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这意味着,银润投资此次向紫光卓远借钱私有化学大教育,是等不及55亿元定增资金到位了。

此次向银润投资伸出援手的紫光卓远是紫光集团旗下公司,根据前者2015年4月份公告,紫光系将变成银润投资控股股东。

银润投资2015年4月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深圳椰林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椰林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银润投资15.59%(1,500万股)股份转让与紫光卓远,转让完成后,其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紫光卓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教育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