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蚂蚁金服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金服战略入股中国邮政储蓄推动农村金融发展

2015-12-09 13:11 · 稿源: 凤凰科技

蚂蚁金服

凤凰科技讯 12月9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已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将投资入股邮储银行,双方将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这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最新进展。

蚂蚁金服CEO彭蕾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与邮储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推进器的作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

实际上,在此之前,蚂蚁金服与邮储银行已经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包括快捷支付、用户服务、小微企业贷款、大数据分析、金融云计算等等。有金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蚂蚁金服和邮储银行,在农村金融和小微企业金融两个领域,双方的合作可以挖掘、拓展很大的业务空间,从而推动国内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的发展。

据介绍,邮储银行综合考虑了战略协同、交易价格、财务实力、品牌影响力等因素,引进10家战略投资者,除蚂蚁金服外,还有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人寿、中国电信、腾讯。此次战略投资全部采取发行新股方式,融资规模451亿元,发行比例16.92%。

邮储银行将与战略投资者共同成立指导委员会和联络办公室,在渠道拓展、客户挖掘、产品创新、风险管理、技术支持和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

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表示,选择蚂蚁金服、腾讯、中国电信和国际金融公司是希望借助其专业优势,进一步强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战略布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