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12306验证手机号最新资讯  > 正文

12306验证手机号教程:手机核验是怎么弄?

2015-12-02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这两天,想必大家的社交账号都被“12306手机核验”刷屏了吧!事关春运买票回家的大事,自然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近日,12306方面表示,用户需完成手机双向验证,否则可能导致无法正常购票。那么,手机核验是怎么验证的呢?

此外,乘客完成手机双向验证后还有一点好处,就是能在忘记用户名时直接手机号登录购票

据悉,手机双向验证后,用户的个人手机号将与12306账号中登记的本人身份证号完成一对一的绑定,他人无法再使用,可避免身份信息被冒用、盗用的风险。此外,用户可直接通过手机号码登录12306平台。

如果在双向验证时发现有提示“身份信息重复”时,表示身份证信息被别人“盗用”了,则需要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进行处理(注: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至于“手机核验”的期限也并非用户之前所理解的“12月3日之前”,12306在一份公告中表示“12306网站随时受理旅客的手机核验业务”,因而12月3日之后亦可受理手机核验业务,不过“可能存在无法购票”的风险。所以,为了春运能好好的回家,还是建议用户抽个一分钟钟验证下!

手机核验步骤如下:

客户端:

启动12306客户端,前往右下角“我的12306”栏目。

按照官方提示使用需要验证的手机向12306发送短信999,然后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填入对应栏目中,按“提交”后进行验证。

PC端:

登录12306官网,点击个人信息分类下的“手机核验”进行验证。

按照官方提示使用需要验证的手机向12306发送短信999,然后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填入对应栏目中,按“提交”后进行验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