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交通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多数人支持取缔专车 交通部辟谣:子虚乌有

2015-11-10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0日消息:昨天网传一则名为“交通部:多数意见认为应当取缔专车”的新闻,针对此事交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则消息纯属子虚乌有。征集工作到9日24时才截止,工作人员将确保收集到每一条意见,所以不可能立刻出结论。据悉,征求意见结果预计今日向社会公布。

网上消息称,交通部征集来的大多数意见认为,目前私家车利用互联网从事所谓的“专车”服务就是非法运营,应当严厉打击,应当立即关闭平台,取缔“专车”。

根据最新的统计,截止到上周,交通部通过网站留言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各种渠道,搜集到各种意见4600多件,意见来自消费者、利益相关实体,也有来自学术界,交通部组成专门的团队对社会意见进行梳理。

对“专车”的监管是否应该建立自己的新秩序,还是把它仅当作运输服务纳入传统出租车的管理,成为此次争论的热点。同济大学交通规则专业教授陈小鸿认为, “专车”和传统出租车没有根本的不同,只是提供了更高效的预约和更及时的调度,而传统出租车也有电话预约。“不能因为有了预约,就认为专车不是出租车服 务,就认为它需要另外一种管理方式。而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客运管理处处长苏奎认为,传统的电招出租车与网约车在许多关键属性上都有区别。“最关键的是价格,电招无权定价,钱也不是收到电招平台,这个决定性的规则,过去的电招平台制定不了。”

10月10日,交通部发布《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征求意见。据不完全统计,10月10日两文件发布以后,交通运输部主持召开的和各地交通主管部门主持召开的文件论证会以及各界代表座谈会18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