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大力推广语音技术:砸1亿美元吸引开发者

2015-06-26 12:01 · 稿源: 凤凰科技

亚马逊个人助理设备Ech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络版报道,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支持语音助手Alexa及其个人助理设备Echo的三项举措,其中包括发布一款软件开发工具包和设立金额为1亿美元的基金,资助开发人类语音体验的工程师。

2天前,亚马逊开始向公众销售Echo。Echo能对基本的语音命令作出反应。尽管Echo及其核心的Alexa语音技术的测评结果好坏参半,亚马逊希望通过向开发者开放,加速其技术的普及和改进。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一份声明中说,“围绕人类语音的体验将从根本上改进人使用技术的方式。自Echo发布以来,一直有各种规模的开发者、厂商和创业公司,表示有兴趣利用这一新技术创新。通过Alexa基金,我们希望帮助人们探索语音技术的新用途。”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三大语音助手是苹果Siri、微软Cortana和谷歌Google Now。另外,包括Hound在内的许多创业公司也在开发语音技术。

亚马逊希望吸引开发者和开放核心的Alexa技术,使它能获得针对竞争对手的优势。Alexa Skills Kit使开发者能把现有应用整合到语音技术中,早期客户包括AOL、Intuit和eBay旗下StubHub。但更重要的是亚马逊向其他硬件厂商开放Alexa技术,此举旨在鼓励硬件厂商把Alexa选择为它们的语音平台。

Alexa基金已完成7起投资交易。亚马逊称,将对“各种规模的创业公司”投资至多1亿美元,重点投资对象是开发采用Alexa技术的硬件和功能,以及开发自然语言理解和自动语音识别技术的公司。(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