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苹果WWDC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WWDC 2015 后 哪些公司会有点焦虑不安

2015-06-09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消息 周一,苹果在旧金山举行了年度大会,会上发布了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产品。苹果公司更新了iOS操作系统、Mac软件,并引入了新的服务工具,范围涵盖各个方面,从音乐服务到地图支付。

对于忠实的果粉,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某些科技公司,意味着多了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有点坐立不安了吧!下文我们来看看苹果发布的产品会对那些公司造成影响!

社交杂志应用:Flipboard

此次苹果取消了旧版本的新闻应用Newsstand,推出了新的新闻应用版本News,好比是一个《纽约时报》。这相当于推出了新的新闻应用,用照片流的形式内容展示用户喜欢的新闻内容。而这跟社交杂志应用Flipboard非常相似。

不过对于有很多忠实用户的Flipboard,其CEO Mike McCue 表示他并不担心,与苹果新的新闻应用相比,Flipboard更侧重与分享。近来更有消息透露,Flipboard已经和谷歌、Twitter和雅虎谈判收购事宜。

笔记管理软件:Evernote

苹果将在iphone和ipad加装笔记软件,这个新版本的笔记软件可以让用户随意的素描涂鸦、创建清单并直接访问摄像头获取照片等等。

而这些新功能提高了与在线笔记软件Evernote的竞争力。Evernote这家创业公司已有八年之久,获得了很多忠实的用户,目前估值10亿美元。此外,对微软的OneNote也有一定的影响。

音乐播放器:Spotify、Rdio

Spotify已经在流媒体音乐业务称霸好几年,据最新统计共拥有1500万付费用户。不过随着苹果宣布启动流媒体音乐服务,新的竞争格局将会有很大的改变。虽然苹果数字音乐下载业务一度有所下降,但是公司对音乐行业仍有巨大的影响。现在苹果在音乐领域放大招,除了增加巨大的营销预算,数亿的iPhone和iPad的用户在系统升级到iOS 9将会获得新的图标,一个音乐应用包括了流媒体播放、音乐电台、音乐下载三大功能,苹果音乐也面向谷歌Android用户开放。

当然,苹果进入这些市场,竞争对手们并不会意外,比如Rdio也早已准备好表示“欢迎”苹果进入这个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