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奇虎被调查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律所调查奇虎360被认定在国际评选中“作弊”一事

2015-05-05 10:31 · 稿源: TechWeb.com.cn

奇虎

【TechWeb报道】5月5日消息,继奇虎360被国际三大安全评测机构认定“作弊”,今年获得的、三大机构颁发的奖项和排名全部取消之后,美国一家律所宣布代表奇虎360投资者调查此事。

美国律所Pomerantz LLP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14点(北京时间5月5日2点)发布声明称,将代表投资者调查奇虎360公司以及高管是否违反美国1934证券交易法案第10(b)和20(a)项。

Pomerantz将调查缘由指向4月30日国际三大安全评测机构指责奇虎360在评选活动中“作弊”一事,该律所表示,三大安全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后奇虎当日股价下跌1.09美元,跌幅超1.7%。

4月30日,国际三大安全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AV‐TEST、Virus Bulletin发布联合声明,称奇虎360送交评选的产品与该公司提供给用户的产品明显不同,因此取消今年颁发给奇虎的全部奖项和排名。

三大评测机构还在声明中提及了对中国另外两个安全产品提供商百度和腾讯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虽然显示腾讯和百度提交的产品中也包含一些“flags”——即产品会基于地理位置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现,但由于没有证据表明这些“flags”会给产品的表现带来明显优势,并且两家公司对送交产品存在“flags”一事提供了充足理由,因此不对腾讯和百度做出“作弊”认定。

对于三大评测机构的“作弊”指责,奇虎360发布声明,宣布正式退出三大机构举办的评测,此外还表示此次事件的争议来源是“是传统杀毒与云安全的评测标准之争”、“360免费安全国际化触动传统杀毒行业利益”、“AV-C传统评测标准远离用户真实需求”。(小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