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上市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表示遭受舆论敲诈 对方要30万美元“封口费”

2014-07-18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报道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发表公告,目前处于“缄默期”的阿里巴巴集团正遭遇有组织的舆论敲诈,一机构企图向阿里巴巴索要30万美元的“封口费”,从而买断有关阿里巴巴的负面研究报告。阿里表示已经报警。

“缄默期”也被称为“等待期”。根据美国证监会(SEC)的规定,从一家想要上市的公司向SEC提交新股上市申请开始,到SEC批准有关申请这段期间内,上市公司的高层人员和担任承销工作的投资银行就上市问题发表言论将受到严格限制。

经历了漫长的上市传言后,阿里巴巴于今年上半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预计将在8月份上市。目前阿里处于上市“缄默期”,因此该公司不能过多对外谈论与股票上市有关的信息。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的公关能力在互联网界极为有名,注重舆论导向一直是阿里巴巴长期经营的重点。在此次官方微博公告中,阿里巴巴表达了对无端指控和舆论胁迫的抵制态度。但公告中并未透漏实施舆论敲诈的具体机构,也未点名撰写负面报告的媒体名称和自媒体人士。

良性竞争一直是各个行业所期望的,但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尤其不容易。在完善法律惩治制度的前提下,互联网的从业者也要提高道德自律,最终才能建立一个良性竞争的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