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索尼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11亿美元出售美国总部大楼 索尼危机了?

2013-01-18 15: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消息:据国外tnw报道,索尼近日宣布以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位于美国纽约的总部大楼,同时,索尼公司将通过回租的方式继续作为其未来3年的美国总部所在地。

索尼公司称出售美国总部大楼的目的,为了未来加强公司财务基础和企业竞争力,此外,也旨在平衡现金流。

索尼公司社长平井一夫曾在17日发表声明,索尼在新体制下,已经实施了1万人的裁员计划,为了缩小赤字规模,必须得出售公司的部分资产,也包括美国总部大楼。

虽然卖出了美国总部大楼,但索尼并非无家可归,未来三年,索尼美国总部将继续留在这座麦迪逊大道的索尼大楼,在此大楼办公的索尼美国业务包括了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索尼/ ATV音乐出版公司和索尼电影娱乐公司。

索尼近日状况不佳,曾传闻索尼将以15亿美元卖了东京办公大楼。去年10月份,索尼宣布裁员2000人,并关闭了日本一家镜头工厂。

危机四伏的索尼对此进行了重组,也在上周的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令人眼前一亮。索尼在CES上,宣布了新款旗舰智能机Xperia Z。这款搭载5英寸1920x1080像素显示屏,配备130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高通的Snapdragon 1.5 GHz的S4 Pro处理器。此款智能机备受移动发烧友的喜爱。

然索尼依然摆脱不了困境。索尼第二财季净亏损了约1.98亿美,其传统主机与掌机业务也困难重重。

有分析人士称,日本经济日益不景气,越来越多的日本科技企业为了维持生计,走上了变卖资产筹集资金的道路。(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