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亚马逊2012年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2012年生存法则:得失并存 继续往前走

2013-01-03 16: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日报道:亚马逊以其一贯的方式进行2012年的业务拓展和市场统治,然对于2013年来说,亚马逊深知不能广泛涉足所有领域,即使占领了相关领域的市场,也并不是无法匹敌的。

2012年,亚马逊就像其同名河亚马逊河那样,只是一味保持着往前走的趋势,却和亚马逊公司这几年的发展并没有任何区别之处,亚马逊CEO贝索斯明白,不能对各个业务面面俱到,继续加大在电子商务和图书出版领域的努力,亚马逊CEO贝索斯意识到谷歌的电子图书扫描计划可以完全占领市场,在2013年新年之际 ,加强与谷歌的竞争。

与此同时,为了分羹平板电脑市场,亚马逊增强了硬件业务,发布了三种新设备,扩充电子阅读器和平板电脑产品系列,Kindle Paperwhite、Kindle Fire HD和升级后的Kindle Fire成为了亚马逊战略部署的一部分。

然而,亚马逊进入平板市场并非一帆风顺,其扩张平板之路逐渐被淹没。最近其安卓应用商店遇到争议,被指和苹果应用商店极为相似,此外,其安卓应用商店也提供了一些恶意软件的应用程序,对亚马逊在平板市场的扩张造成了一定影响,其分析师也下调了预期销售的Android平板电脑。

图:亚马逊logo

似乎祸不单行,亚马逊的核心售书模式,甚至被质疑太晚了,每日邮报指出,亚马逊在圣诞节之日才开始销售图书,亚马逊公布了销售排行前20名书籍的名单,并声称比其他任何人便宜,但实质上,亚马逊的售书价格比其竞争对手还高。

其实,让亚马逊最棘手的是今年的盈利能力,虽然第三季度的财政报告看到了销售额上升了27%,达到了130亿美元,但与公司以往的销售额相比,已经算是杯水车薪了,非常微不足道的盈利利润,实际经营亏损了2.74亿美元。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亚马逊在2012年也曾做过五件大事,除了上述提及的增强平板硬件方面,同时也积极推动原创内容,为原创内容提供更多支持,除了自行出版图书和制作电影以外,亚马逊还收购了一家图书出版公司,并建立了社交游戏工作室,用于开发和发行游戏。

再者,不断扩充流播放服务,目的是获得足够的内容与Netflix竞争,此外,亚马逊一直在拓展巴西市场,12月初在巴西发布了Kindle商店。明年,亚马逊或许将作出更大的努力,开拓南美市场。

亚马逊继续往前走,2013年所涵盖的业务以及盈利总额是否将更上一层楼,又或是原地踏步,还是有所下跌,一切仍是问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