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站长十大新闻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2012年 中文站长十大新闻

2013-01-03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报道:纷纷扰扰的2012年已经过去,末日没来,蓝天依旧,又到年终盘点各类榜单出炉之时,回首2012,站长圈到底发生了哪些值得纪念的大事记呢?站长之家特别整理《2012年度中文站长十大新闻》,一起回味那些激动人心的新闻故事和点点滴滴,以答谢站长对站长之家资讯新闻的最大支持。

十大站长新闻(一):3B大战:双方暗度陈仓 政府介入

关键词:3B大战 百度360大战 360综合搜索 周鸿祎

在中国,互联网的战争是一场渠道之争,和产品好坏没多大关系。从3Q大战到3B大战,依靠惯性拿下小白用户,“红衣教主”轻易将前戏推向高潮。虽然没有以往“3Q大战”、“小3大战”的口水四溅,双方实际上的较量力度却并未减弱。8月28日晚,百度将来自360搜索的垂直搜索跳转到百度首页。针对百度进行反制,360则将网址导航搜索框中的百度产品全部撤掉,替换为搜狗、谷歌等产品。一夜之间,3B大战一触即发。

虽然对于360和百度之间的各种互诉最后还是要靠国家管理部门出面调停才可以停歇,但是从用户角度而言,除了看热闹需要耗费一点时间外,在搜索服务的使用上则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反而还因为有了竞争者的加入,市场才会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

360综合搜索启用360sou.com的新域名

360综合搜索低调推出360so.com/360sou.com的新域名,在新域名打开的页面上,360综合搜索被换成了“360搜索+”,且首页只保留了网页、新闻、视频、问答等四个奇虎自身搜索产品。

百度“小动作”:搜索页底部新增logo及熊掌徽标

如果你认为,数日前还掐的火热的3B大战已呈现出偃旗息鼓的架势,或许就大错特错了,相反,双方各自大有弃“叫嚣”而转向暗地里发力的趋势。细心的人或许早已发现,从9月1日起,百度已悄悄在搜索结果页底部增加了“baidu”的LOGO以及熊掌徽标。显而易见,此举意在与360搜索相区别,以增加两个搜索间的辨识度。

政府过问百度360大战:摸清底牌 欲防范升级

百度360搜索大战仍在持续,并引发各方关注。政府相关部门已找各方约谈,摸清各方分歧点,防范整个事件升级。此外,各家投行也在不断见百度和360高层。不过,百度和360均未对此表态。

张朝阳宣布参加搜索大战 搜狗CEO态度相反

360搜索横空出世,中国搜索格局风起云涌。在将“中国互联网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的位置相让于奇虎360之后,张朝阳日前喊话称“搜狗必须参战!” 但是戏剧化的一幕发生在晚间,搜狗CEO王小川称:“一个流氓,一个垄断,该帮谁呢?参战了就真他妈3SB。”鲜明的“反战”态度与张朝阳截然相反。

周鸿祎谈3B大战:我不觉得可以颠覆百度

在低调布局搜索并与百度发生正面冲突以后,周鸿祎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对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且明确表示不认为360搜索可能颠覆百度。

百度与360搜索:谨慎战争 乐见竞争

在360综合搜索推出10多天后,百度终于祭出杀招,以“强行跳转至首页”的方式,对360综合搜索进行“软暴力”抵制。受此影响,百度股价上涨3.18%,而奇虎360股票则下跌6.2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