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IPv6协议上线 盛大阿里云造势手机盛宴

2012-06-08 17: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报道: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启动、择日不如撞日,盛大和阿里云选择同一天发布新款智能手机、联通第四轮20元3G卡限时不限量开售、李开复“好心做坏事”与《非你莫属》大军单打独斗惹得一身腥、三星换帅...... IT业本周依然风起云涌,话题不断。下面跟随站长之家一起回顾一下本周的“名人名事”吧。

一、新一代因特网协议IPv6上线 中国支持网站占比65%

事件:

         新一代因特网协议IPv6今天正式上线

6月6日,互联网协会发起的IPv6上线日活动正式举行,全球各大网站和ISP将进行为期24小时的IPv6测试。谷歌首页今日更新提示:“下一代互联网今日揭开面纱”。根据IPv6LaunchDay官网的统计,截至4日为止美国参加IPv6Launch的网站已有71%可在IPv6上存取,中国则为65%左右。

        IPV6迎来商业元年 运营商短期盈利模式成难点

据悉,为加速推进IPv6建设,国家发改委已宣布拿出80亿元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但电信方面人士表示,预计其下一代互联网从试点商用到全面商用的整个部署过程,需“改造+新建”投资逾1600亿元。

        三大运营商齐力部署IPv6:明年实现规模覆盖

全球IPv6论坛主席多年一直呼吁全球的运营商加快IPv6的部署进程,从而带动整个IPv6产业的发展,无疑电信运营商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引导作用。全球主流运营商的IPv6推进步伐亦是IPv6全球化进展的一大缩影。

点评:当IPv4 地址已经无法满足互联网需求时, 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的启动具有战略性指导意义,它推动了全新的创新服务开发,让更多设备可以连接到互联网。在国家发改委下拨80亿元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背景下,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均在积极部署,期待早日实现IPv6的全面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