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购买千项IBM专利 科技领域需防专利泡沫

2011-08-01 12: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8月1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谷歌近日刚从专利大户IBM公司手中购买了1029项专利,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谷歌随后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面对外界的种种评论质疑,一位谷歌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明,谷歌此举只不过是像许多高科技公司一样,适时获取一些与其业务需求相关的专利。

据悉,谷歌公司此次所购买的专利涵盖领域广泛,包括搜索引擎优化、服务器、路由器、关系数据库、面向对象编程、内存和微处理器芯片的架构与制造等。对于购买这些专利所支付的具体数额,谷歌方面并未透露。

在一个月前,谷歌在北电网络6000项专利竞购战中失败,苹果和微软等公司成为赢家,但其并未放弃扩充自己专利库的行动,此次成功购买IBM上千项专利使其专利库扩充了一倍,但仍无法与微软、甲骨文、IBM等这些专利大户相比。

据外媒分析,谷歌大规模地购买专利与主要科技公司间的相互竞争分不开。在他们的竞争中,专利战是很大一部分,而专利是战争的筹码,公司收购专利,可以在捍卫自己市场份额的同时,对抗竞争对手。目前,技术领域最明显的战争是在智能手机行业,如全球两大手机厂商苹果和三星公司在市场竞争之外开始专利上的较量,此外,苹果与HTC的专利纷争也不断升级。为了在专利战争中成功打击对方,各公司纷纷选择大规模收购专利,如HTC在7月6日宣布以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图形芯片厂商S3 Graphics,希望获得后者持有的大量专利以抗衡苹果。虽然各公司间的竞争难以避免,但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在高科技的世界可能会出现“专利泡沫”。(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BM申请名为 “LAB” 的专利,利用合成数据训练LLM

    IBM近日申请了一项名为“LAB”的专利,旨在利用合成数据来训练LLM模型,以加速企业AI技术的发展。AI模型对数据有着巨大的需求提供大量、质量高、相关性强的数据常常成为一项挑战。IBM可能会利用这一专利来支持那些正在构建自己AI模型的企业,提供一种相对于收集真实用户数据言更少资源密集的方法。

  • WeLab汇立集团获发明专利,加速数据处理能力!

    WeLab汇立集团宣布由其创新研究中心团队研发的“数据对象的鉴权方法、终端及存储介质”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通过提供一种数据提取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目的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提取特征指标值时,数据处理速度较慢的技术问题。通过采用这种高效、安全且灵活的数据处理技术,企业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服务。

  • 百度:AI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国内第一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百度昨日举办专利运用赋能AI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论坛上,百度首席技术官透露,百度在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在国内均位居第一,且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深度学习相关的专利申请量上,百度更是位居全球之首。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全栈布局。自去年3月16日发布文心一言以来,百度持续对文心大模型进行迭代升级。目前,文心一言的累计用户规模已超过2亿,日均调用量也达到了2亿次。此外,百度专利事务部总经理崔玲玲在

  • 行业重磅奖项出炉!思看科技又斩获两殊荣

    2024年4月18日,2024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于苏州狮山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备受瞩目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盛典于现场隆重举行!思看科技揽获“2023年度科学仪器行业领军企业奖”和“2023年度科学仪器行业优秀新品奖”。仪器及检测3i奖“仪器及检测3i奖”简称3i奖,始于2006年,截至目前已设有12类奖项,记录了科学仪器及检验检测行业发展路上的熠熠星光。砥砺未来持续创新此次获评仪器及检测3i奖,不仅是对思看科技产品创新和行业影响力的肯定,更是激励公司继续在科技创新之路上不懈前行的动力。

  • 世界知识产权日 ▏海尔专利从保护创新到价值引领

    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知识产权大国。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公开数据,中国年度提交的专利申请数量最多。”围绕这个理念,海尔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专利战略,建立起以高价值专利为核心的全球专利管理体系和运营机制,积极推动专利的创造、管理、保护、运用和再创造,周复始,生生不息。

  • 媒体观察:IBM踏上Al“开枝散叶”加速路

    北京2024年4月8日-- MistralAI突然蹿红,这家来自欧洲的AI创业公司被称为OpenAI的“死敌”,成立不到一年就拿出了“小身材、高性能”的混合专家模型(MoE模型)MT8x7B,最近微软与MistralAI公司达成合作引起喧嚣波澜,几天后IBM宣布在其watsonx平台上提供Mistral AI 模型,但这个信息并不被过多关注,此刻的IBM已不在聚光灯下。IBM成了我们“熟悉的陌生人”。在不久前举行的IBM新春策略

  • 悦享控股(CHR.US)区块链技术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4年4月2日,悦享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NFT交易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解决了数字藏品交易过程中的交易安全问题和未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的缺陷,实现对交易的安全保护与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安全实现了对不可替代代币的交易和转移,这代表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悦享控股致力于以"悦享"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布局,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规模化发展。

  • Lifespace SlimU益生菌专利双株,有何过人之处?

    在这个追求健康与美丽的时代,维持理想的身材状态成为了众多人士关注的焦点。LifespaceSlimU益生菌,凭借其独特的专利菌株SlimU-01和SlimU-02,为那些希望优化身材管理的人们提供了新的选择。LifespaceSlimU通过其独特的SlimU菌株作用机理和科学的配方设计,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科学的身材管理支持,帮助我们秀出理想身材。

  • 中国AI发明专利TOP 10企业:腾讯第一 华为、OPPO均上榜

    IPRdaily发布了一份中国人工智能发明专利企业排行榜,其中TOP10企业中,出现了腾讯、华为等知名企业的身影。腾讯以15626件专利位居榜首,百度紧随其后,拥有13723件专利。虽然不能说是最领先的,但至少没有落后太多。

  • 苹果折叠屏iPhone 新专利获批:引入弹簧层概念

    根据最新公开的信息,美国商标和专利局近期披露了一份清单,苹果公司成功获得了一项关于折叠屏幕手机的创新专利。这项专利的核心在于引入了一种新颖的弹簧层概念,旨在显著减轻折叠屏在折叠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这一创新设计显著提高了折叠屏设备的耐用性,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可靠和耐用的使用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