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垄断最新资讯  > 正文

“诊断腾讯”研讨会:3Q大战中腾讯的对与错

2011-03-02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消息:腾讯今天召开第二场“诊断腾讯”研讨会,今天研讨会的三大主题是:3Q大战中腾讯的对与错、垄断与开放、山寨与创新。腾讯邀请业内名人为其发展出谋划策。

以下是“诊断腾讯”研讨会讨论摘录:

腾讯联席CTO熊明华在第二场“诊断腾讯”闭门讨论会上说:"如果比作人,腾讯现在还是个12岁大的孩子,他知道要努力上进,却不知在现在影响的情况下怎么去做。内部我们很多人觉得专利多、技术创新不少,不理解为什么被指责不创新,可能这是未能从产业格局上看问题。希望大家帮助我们,在现在位置怎么做才更好?"

知名IT评论人炳叔表示,腾讯的产品做得远不够好,比如模仿kik的微信。公司的产品发布应该更透明化,比如每月有一次产品发布会,让外界更理解你的思路和想法。

凡客副总裁吴声认为,"不管是3Q大战或别的什么时候,腾讯都不该把用户推到前面。一个公司不管是产品驱动还是技术驱动,最终都是用户驱动。我们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太自信了,360也是,这时候我们恰恰忘记了用户。腾讯要问自己:你到底是如何定义自己的?你的最核心的竞争力和依靠,到底是什么?"

知名电视媒体人罗震宇在讨论会上表示,"腾讯是互联网公司吗?我觉得不是,它像富士康,像个制造公司,靠体力劳动和拼接赚钱;又像个馆子,整天做菜品研发,门口迎宾的却把顾客一顿骂。用户体验包括环境布置、服务、能不能抽烟,腾讯很多环节没做好。腾讯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在上升,社会资本却在衰落,很像当年的微软。"罗震宇还表示:“你找不着北,是因为你站在北极,四面都是敌人;一座宏伟大厦倒掉的时候,不是 轰 的一声,而是 ‘嘘’ 的一声”

罗振宇还建议腾讯成立临时权力机构,负责改革。罗振宇说“1 为什么买火车票时插队被人仇视,而黄牛受人喜欢,因为黄牛给人带来利益。所以要学会分享利益,而不是让人无路可走。2在传播和品牌塑造环节做更多工作,学会给公众讲一个好故事,样板是水果公司每次的发布会。3 成立一个临时的超权力机构,负责改革事宜。”

在谈到腾讯开放平台时,腾讯联席CTO熊明华表示,“要做开放平台,腾讯确实还没准备好,因为腾讯之前发展的架构不是这么搭建的,有许多阻力。腾讯内部确实需要一场思想解放。”

3Q大战让腾讯上下震动,马化腾誓言转型。马化腾曾宣称,腾讯公司将步入为期半年战略转型筹备期,转型办法就是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包括意见领袖,包括很多人的建议忠告和批评,转型的原则是开放和分享。目前,腾讯举办一系列闭门反思会议,正是这种转型的具体体现。

诊断腾讯研讨会现场:腾讯联席CTO熊明华

诊断腾讯研讨会现场

【相关报道】

走进腾讯再造闭门会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